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大街小巷唱到音像市场 云南流浪歌《如你所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02 云南日报

  

从大街小巷唱到音像市场云南流浪歌《如你所愿》

  正当现在流行以选秀来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的时候,云南文山的小伙子阿志还是选择了一条最为传统的路线:从流浪歌手开始唱起,最后自己联系唱片公司发行专辑。昨天,在昆明金宏发文化音像有限公司的办公室里,记者见到这名云南土生土长的原创歌手阿志和他的第一张专辑《如你所愿》,他说,专辑取这个名字是对自己的祝福,也是对歌迷的祝福
。目前,这张专辑已经上市。

  《如你所愿》里的17支单曲都是阿志的原创歌曲,从音乐到歌词,都是阿志一个人的心血力作。阿志自己给专辑的定位是通俗、流行、易传唱的慢歌。目前,这张专辑的部分歌曲在网络已经出现,并且在彩铃下载点击率上非常高,《一支烟》、《北极熊》等非常受网友的喜爱。这张cd专辑首发6000张,在昆明的音像市场已经上市。这个来自云南文山的小伙子阿志,正在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音乐理想。

  也许有读者曾经听过阿志的《一支烟》,这是阿志创作的第一首歌曲,那时候的阿志还是一个刚刚从校门毕业,在文山一个偏僻的小地方当一名普通的音乐教师。孩子们清澈的眼神,曾经让阿志萌生了要将自己所学的音乐知识传授给他们的强烈欲望,但是,追逐梦想的脚步没有让阿志在孩子们身边停下。他选择了辞职,他说:“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让大街小巷的人都听到我的歌声。”从此,阿志踏上了一条流浪歌手的路,在昆明的官渡广场、翠湖甚至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开远,都留下了阿志的声音。阿志告诉记者:“我很用心地唱,每首歌结束的时候,听众的掌声,让我很感动,也让我坚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因为热爱音乐,阿志开始自己制作小样,拿到各个书店、小摊去卖。阿志也成为了一名地下歌手,他的歌曲也开始在民间传播。最开始阿志灌制的小样只有一首歌,后来慢慢增加到6首。阿志开始不满足于自己小范围的听众,他想出自己的专辑。他找到了昆明金宏发音像有限公司,将自己的小样拿给负责人赖建奇听。昆明金宏发音像有限公司一直都是以出版云南少数民族文化音乐为主,阿志是他们包装的第一名通俗歌手,这在公司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做通俗音乐。赖建奇告诉记者说:“我听了他的音乐之后很受打动,随即决定帮助他出个人专辑。我相信也会打动大家。”

  □ 本报记者张娟/文刘普礼/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