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征出版物热销全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长征,堪称中国革命史上最伟大、最惨烈的英雄史诗。虽然到今天已整整过去了70年,但无论中国还是世界,对它的记忆、记录、研究和发现从未停止,并不断有产生重大影响的作品面世。在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出版界更是着力策划、推出了一批新作,其中60种图书和30种电子音像出版物,被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确定为重点出版物。

  据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司统计,包括这些重点出版物在内,目前已经陆续上市的关于长征的出版物达200余种,它们中的很多品种在全国各地大中型图书卖场的销售颇为抢眼,从图书市场反应来看,长征题材图书深受广大读者欢迎,一些新书一经推出,几个月内就几次加印,许多经典图书一版再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其中,中国旅游出版社的《长征记》今年2月第一次印刷,6月第二次印刷,印数达2万册。中共党史出版社的《长征行》,今年也印刷两次,印数万册以上。长征出版社出版的《长征,你知道多少?》到现在已三次印刷。四川人民出版社组织出版的13种有关长征的图书,自年初发行以来,销售已突破百万元。

  内容厚重,题材感人,品种多样,可读性强,是这些长征出版物赢得读者的关键。这些长征题材图书品种多样、精彩纷呈,从不同角度生动丰富地展现了红军长征的英雄壮举,热情讴歌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其中,军事科学出版社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全史》、中共党史出版社的《长征行》、人民文学出版社的长篇小说《长征》等一批精品力作,凸显出重点图书的分量。另外,在文种上增加了适合“走出去”的英文版图书,还有维吾尔文、藏文等少数民族文字版本以及盲文版图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