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化短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0 今晚报

  天津音乐学院全国夺金

  本报讯 (记者马明)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天津音乐学院京品剧场创业计划获得金奖。

  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被誉为大学生创业的奥林匹克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在本届
比赛中,本市共推荐17件作品参赛,其中4件作品经专家评审进入决赛。天津音院艺术管理系学生弘扬中国传统京剧文化,与独具特色的创意相结合,出色地制作出京品剧场创业计划,一举夺得金奖。

  本市作家王家斌李玉林访美

  本报讯 (记者高丽)应美国北美华文作家协会圣路易分会邀请,本市作家王家斌、李玉林日前对美国进行了访问,就双方的创作情况及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王家斌现为国家一级作家,他的许多描写海洋的小说如《聚鲸洋》、《死海惊奇》、《百年海狼》等均在海内外产生了影响,特别是长篇小说《百年海狼》,至今仍被美国的华文作家和读者所称道。李玉林现为和平区文联主席、《慈善》杂志社执行主编,曾出版《鼠精》、《神仙老虎狗》等多部小说集和纪实文学作品。

  在圣路易,王家斌和李玉林先后对华人作家协会、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及华盛顿大学进行了访问,并举办了题为《中国大陆文学现状和文学的出路》的座谈。一些华文作家及文学评论也表示,他们正在深入研究王家斌的《百年海狼》并准备用英文写成评论,在美国的主流报纸上刊出,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中国作家的创作。在华盛顿大学,两位作家还与学中文的大一学生一道听课,并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

  程派青衣王楣将演《锁麟囊》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本市京剧院优秀程派青衣王楣将于22日下午在中国大戏院演出程派名剧《锁麟囊》。

  据介绍,王楣自幼入天津戏曲学校学艺,先从孟宪蓉学习梅派,后随陶汉祥改学程派,打下了良好的艺术基础。前不久,她成功演出了《春闺梦》,受到好评。

  天津人美社展书画作品

  本报讯 由河北省书协、天津市书协、天津国门书画院举办的李喜泰书法作品展,将于22日在天津人美社美术馆开幕,展出李喜泰近年书作60余幅。 (李少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