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鸡犬不宁》PK《疯狂的石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0 南方网

  由徐帆、小香玉等主演,即将于11月上映的影片《鸡犬不宁》于昨日(19日)举行了媒体看片会,由于片中有很多细节和台词诙谐幽默,引发媒体拿该片与《疯狂的石头》进行比较。导演陈大明对此表示,虽然自己没有看过“石头”,但是从一些评论和报道中判断,两者没有可比性。

  《鸡犬不宁》的主人公是河南开封的一个豫剧团演员,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他
不得不面对转行、重新择业以及中年婚姻危机等现实问题的困惑,寻求“出路”。

  学戏曲出身的导演陈大明表示,这部影片是向自己的师傅致敬,虽然自己身居美国多年,但是在戏校的生活一直历历在目。

  片中出现了像“裤裆功”等不少幽默的细节和对白,像贯穿全片的道具黑皮包、戏曲团、个性鲜活的小人物以及全部由河南方言演出等设置都会让观众联想起《疯狂的石头》,影片的海报上更是打上了“继《疯狂的石头》之后又一部解压喜剧”。对于这种比较,陈大明则表示两者并无可比性,“我并没有看过《疯狂的石头》,不过我想两部影片的相似之处只在于都是小成本吧。从一些报道上我觉得‘石头’更像我的第一部电影《井盖》,是一部闹剧,更偏向于黑色幽默。但是《鸡犬不宁》则完全是从现实生活中的小人物情感出发,是一部现实题材的喜剧。”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