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元璋”过后《锦衣卫》赶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魏保珠)不久前央视播出的明朝历史剧《传奇皇帝朱元璋》引来了网友的口水战,10月23日,又一部反映明朝宫闱政变和爱情纠葛的33集大型古装剧《锦衣卫》将在广州综合频道登陆。

  古装剧,正史、野史大融合

  国庆期间央视播出的明朝历史剧《传奇皇帝朱元璋》,有大批观众指责该片对史实大量篡改,演员表演空洞乏味,因而在网上出现了“口水”与“板砖”齐飞的现象。《锦衣卫》在这个时候播出,可以说是一个冒险。导演张黎在接受采访时说,《锦衣卫》融合了正史、野史,打破了以往历史剧的戏说、正说的惯例,大量吸取国外大片在展示重大历史事件时的审美格调、人性层次、异性情调等长处,将正史与野史相结合,在历史的背景下讲述一个让观众为之揪心的曲折故事,所以看起来既有趣又有可信度。

  锦衣卫是中国明代集宫廷侍卫军、秘密警察部队、法外之法的刑讯部门三位一体的特殊机构,这是第一次专门为它拍一部电视剧。该剧投资高达2000万元,张建伟认为这是一部用历史外衣包装出一个扑朔迷离的“警匪故事”,比《走向共和》更有戏剧性。

  马伊俐,一人饰三角

  今年因《乔家大院》获得金鹰节最佳女演员提名的马伊俐在这部戏里饰演三个角色,第一个角色是皇帝宠爱的郑贵妃,但是在生下皇子不久被刺身亡;其次是民间女子客印月,有着“天下第一美人”称号的她,因为长相酷似郑贵妃被强迫入宫做奶娘;第三个角色是客印月的孪生姐姐宁夫人,守寡十几年在客印月逃离皇宫之后,被送入宫中充当客印月。

  同样在小皇子面前,马伊俐扮演的客印月不卑不亢,理智而疏远,而马伊俐扮演的孪生姐姐宁夫人,看见小皇子则要春情荡漾,使劲奉承,这种频繁“变脸”也让马伊俐觉得非常有趣。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