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悦然新小说终定名《誓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6 南方都市报

  □出版资讯

  本报讯(记者田志凌)张悦然的新小说已经被广泛宣传为《水下菩提》,但近日出版方又传来消息,在张悦然的力争之下,小说名最终确定为张悦然最初的定名《誓鸟》。

  这一书名的变换可谓一波三折。当初出版方认为,张悦然自己取的小说名“誓鸟”
太抽象,遂改为“光芒”,但是遭到张悦然极力反对,甚至中间发生换出版社传闻,双方最终相互妥协,换了一个新名字——“水下菩提”。

  但之后,张悦然巧妙地通过读者意见反馈和“悦迷”的民意调查结果,不断地影响出版方。出版方最终被其打动,接受最初的定名。

  张悦然说,誓鸟,也就是精卫鸟。人们为了纪念“精卫填海”的执着,将精卫称为“誓鸟”。

  小说讲述在明朝的

大航海时代,一个美丽的中国女子春迟远赴南洋颠沛流离的辛酸历史。张悦然认为,主人公的形象就是誓鸟,特别是那双红色赤足,就是根据“誓鸟”的形象设计而成,所以,这也是张悦然不同意更换书名的原因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