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舌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6 南方都市报

  童心童话□饭饭专栏

  有一天,我说话的时候不小心咬到了舌头。

  吃饭的时候,也咬到了。对着镜子刷牙的时候,我忽然觉得我的舌头看起来好大。睡觉的时候,我闭上嘴,合起上下牙齿,我觉得我的嘴里满满的,都是舌头。

  我想,我的舌头在生长。我身体的一部分,在自作主张地暗自生长。

  我的舌头开始在嘴里卷曲,“里”,有一天我想要说出这个字,我先是张开嘴,然后舌头舒展开,舌尖再卷回来,抵住上颚,“里……”我花了很长时间才说出这个字。

  我的舌头越长越大,我开始把它叠起来,放在嘴里。每次把它展开,我都看得见舌面上的折痕。它不停地生长,生长,我只好把它卷起来。

  渐渐地,喝水的时候,我要把舌头两侧卷起一点,让它变成一道小水槽,水沿着舌面流进我的喉咙,整个舌头都很凉。

  我已经很少说话了,吃饭也要吃很久,词语和食物为了到达我这里,都不得不先在我的舌头上进行长途旅行。在夜晚,我远远地看着我的舌尖,我感觉它想要离开我。

  嗯,真糟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