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镜头下的公众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6 南方都市报

  女性新闻□陆陆专栏

  公众人物,举手投足都在民众的眼皮子底下,而民众的那张嘴呀,能把活的说死,死的再说死一次,因此懂得游戏规则的公众人物们,面对镜头时大都很小心,务求中规中矩,做出美丽、可爱、慈祥或是亲民等用褒义词来形容的动作。

  这方面做得最好的要数日本皇室。从皇后美智子到两个皇妃再到嫁给平民的纪宫公主,所有的笑容那么一致,包括纪子妃两个尚未成年的女儿,面对镜头时也摆出一副格式化的微笑。最让我佩服的是,纪子妃上个月诞下菊花王朝41年来首位男婴后,我趴在几大通讯社的图片库里翻遍了日本皇室图片,惊人地发现所有的正面立身照里,皇室成员们除了表情一致之外,所有的左手都是放在右手之上。难道皇家规矩中连这个细节都规定了吗?

  同样是公众人物,台湾的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人连方瑀就大不同了。连夫人本月16日随夫抵达海南,参加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大概台湾目前的最热门话题是倒扁,而倒扁的统一色调是红色,因此连夫人的打扮紧跟时尚:一身大红毛料套装兼红色LV新款手袋,在一众男士的黑西装衬映之下,美艳不可方物。不过连夫人可能不知道海南长年酷暑,气温甚高,当日33摄氏度的高温加紫外线热得连夫人香汗淋漓,坐在观礼台上接受陈云林致欢迎词时,实在忍不住突然打开手袋,拿出粉饼轻拢慢捻抹复挑地往香腮上补妆,然后缓缓涂上一层防晒乳霜。

  数百名中外记者当场就傻了眼:Oh!Mygod!从未见过哪个领导或首长夫人会当众补妆的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