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爱活狗爱死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6 南方都市报

  丧家犬也有乡愁□刘原博客

  老汉有疾。老汉我的疾,不是好色,而是怕狗。

  也许是命中相克罢,我哥属鼠,于是比较怕猫,以前在家时,他住的房间里有一个简易衣柜,上面绘着两只大花猫,他总觉惴惴,终于和我换了房。因为我是属虎的,那是相
扑级的大猫,自然不会怕小猫,但我却怕狗,正应了“虎落平阳被犬欺”。

  北京人有个癖好:喜欢养狗。经常是电梯门一开,一条狗闪电般扑出来,骇得我魂飞魄散,裤筒都滴水了。棋哥曾在博客里说:他有回被一只狗吓一大跳,怒极而骂:你这狗娘养的,狗腿子,狗仗人势……

  我不止一次地在路上看见,那些狗跷起后腿,给电线杆施肥。所以说,长得太高不是件好事,要是姚明来北京,会有许多狗去给他施肥的。

  我对那些在城市里养狗的人,一直心存腹诽。同样是狗,在乡间望见,我是觉得很亲切的,但在城市里望见,我会认为狗主很没有公德。你的狗若是有狂犬病,那你不是主谋么。哪怕没有病,你吓着了我这样的怕狗人士,不也是很缺德么。

  狗是一种很草根的动物,流浪老人收养一只狗,是令人感喟而动容的,而城市里的贵妇抱一只狗招摇过市,那叫装逼。

  北京有政协委员呼吁全市禁狗,我是赞成的。前天,属狗的幼齿还跟我商量说想养一只狗,我哼哼地说:好啊,那就养一条菜狗,其实我也很喜欢狗,尤其是冬天……回头我去买些茴香八角,白切、干锅、炖汤,一狗三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