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邂逅:你播你的多情种,我吃我的纯情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小瘦

  或许是我有恋父情结,我可以不给年龄相仿的异性任何机会,却丝毫拒绝不了大我一些的成熟男人,抗拒不了属于成熟男人几经岁月沉淀的沉稳、洞察人心世事的敏锐和一切都在掌握之中而漫不经心的气度的诱惑。仿佛只要他勾勾手指,我就会不由自主地跟上去。

  这是很要命的,我知道。我何尝没有挣扎和反抗,事实说明,一切都是徒劳。这是最真实的猫和老鼠的游戏,那样的猫,注定是我这样的鼠的天敌。再多的挣扎和不认输最终只能是愉悦了猫,而过早地认命和臣服,也只不过是让猫失去游戏的兴趣,草草吞鼠入腹而已。汤姆猫和杰克鼠的故事,只存在童话故事和动画片中,绝对不可能在现实上演,绝对不可能在我和他之间。

  越是看得清楚越是想得明白就越是不能够快乐。

  我曾把我与他的局面和楚留香与苏蓉蓉联系起来。苏蓉蓉是在楚留香心中占最重要位置的一个,同时,也是楚留香身边的女子中最不快乐的一个。蓉蓉清楚地知道,楚留香给她的只能这么多,不是唯一,只是最重要。即便如此,还要靠美丽温柔聪明的蓉蓉用心经营和细心维系。

  阻挡不了各色女子向楚留香投怀送抱,无权过问楚留香的感情走向,偏偏爱到失了心,舍不得,放不下,这便是蓉蓉痛苦的根缘,也是她容易被对手掳获的原因。既是试探在楚留香心目中的分量,藉由此让楚留香紧张和焦急,也是说服自己劝服自己让自己相信楚留香是爱她的事实证明。

  怨憎会苦,爱别离苦,求不得苦。爱情的世界,只要动了心,用了情,谁又逃得了。

  骑着白马的王子,可能没人关注,骑着白马的唐僧,反倒引起各路妖怪的觊觎,这是现今的男女世界。我说,我就是那孙悟空,被施了名叫爱情的紧箍咒,抛弃种种自由欢欣,受着条条约束捆缚,青霞入不了眼,紫霞上不了心,一心一意地保护着唐僧。而他,妖也是人,人也是人,博爱无边,来者何拒………

  如果爱情像人们所说是一种神奇,用此生和你谈一次恋爱却成为游戏,那就这样吧:你播你的多情种,我吃我的纯情派。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