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璐虎携手翻版网络小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5:17 北京晚报

  

璐虎携手翻版网络小说

  

璐虎携手翻版网络小说

  慕容雪村的网络小说《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4年前风靡一时。昨天,根据这部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在成都开机,高虎、秦海璐分别饰演剧中男女主角陈重、赵悦,《半路
夫妻》的导演刘惠宁执导。经过重新改编,电视剧版《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变得“干净”不少。

  《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讲述了一群上世纪70年代生人的成都青年在事业、情感、婚姻之间的迷茫与挣扎。这部小说四年前发表在网络上,便迅速以其生动的语言风格、鲜明的人物个性吸引大批读者,尤其在都市白领中产生强烈共鸣。那时,就有不少影视公司策划将其改编成影视剧,但由于小说中主人公生活基调过于颓废灰暗,又涉及一夜情、婚外恋等敏感话题,因此改编难度很大,数度因未能通过审查而搁浅。此番电视剧开机,导演刘惠宁表示,会抹去原著中灰暗的调子,着重于成都的民俗风情,展现成都人的休闲气质,成都的美景、美食和美女。

  电视剧《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在故事主线不变的情况下,对主要人物都进行了很大改动。男主角高虎介绍说:“陈重不再是单纯的颓废的花花公子,而是一个很单纯、善良的男人。他是保险公司的一个经理,有性格缺陷,但为人做事都比较直率。电视剧中将会淡化处理原小说中情色部分的描写,小说中相对灰色的主题也将变成积极向上,把所有角色都写成善良的人。”

  秦海璐所饰演的女主角赵悦身份变成了杂志社的女编辑,和陈重结婚后感到婚姻疲劳,对老同学杨涛产生好感。“她面对丈夫陈重时着装比较朴实随意,面对杨涛时着装性感,很有风情,是个性格复杂的女人。”秦海璐说。不过,发布会现场,却有成都人对由秦海璐扮演四川大学校花产生质疑,导演则解释,当初选择秦海璐是因为她很有女人味。

  昨天,小说作者慕容雪村并没有出席发布会捧场,电视剧进行了如此大刀阔斧的改编,慕容雪村在接受采访时只说,“主要人物有些改变才能上荧屏是无奈之举。”虽然没请慕容雪村亲自操刀改编,但为了保证不失网络小说原味,制作方特意邀请了另一位话题网络作家,《圈里圈外》的作者庄羽参与编剧。于是,如今剧本中,人物对白川味淡了,却明显多了几分京味风格,调侃而不失温情。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