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黎明合唱台庆“重头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老天王”影视歌全面开花,年过四十依然人气高涨

  本报记者陈明辉实习生郑婉薇

  步入深秋,电影、电视、乐坛这娱乐圈的三大领域,出现频率最高的都是同一个名字———刘德华。香港无线台庆晚会“力撼”黎明,釜山电影节“压倒”郭富城,全球华语
歌曲排行榜“大战”周杰伦……年过四十的“华仔”,依然是娱乐圈的“不老天王”。

  电影:釜山亮相最“亲民”

  正在举行的韩国釜山电影节上,刘德华无疑是其中最耀眼的明星,先是被颁发“亚洲电影人奖”,接着又宣布出演

中韩合拍大片《三国志·龙的复活》里的“赵云”一角。韩国媒体报道说,刘德华把五天四夜的日程安排得充实而紧凑,与很多在开幕式的红地毯上昙花一现、随后就消失无踪的韩国演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该报道还列举了刘德华在釜山电影节期间的“亲民”事例,包括不顾保安阻拦,主动邀请粉丝一起拍照等等。对此,刘德华说:“仍能记住我的釜山粉丝们的热情超乎了我的想象。我期待到了50岁之后再次来到这里时,他们依然喜欢我。”

  而公开宣传《三国志》,更是将刘德华在釜山电影节的人气推到新高。相比之下,郭富城在釜山宣传《父子》,声势却比刘德华小得多。

  电视:“无线”台庆做领军

  香港无线电视台下个月将举行39周年台庆,重头节目便是《翡翠歌星贺台庆》。节目中,男、女歌手将分成两队在台上比拼才艺。据透露,刘德华将担任男歌星队长,力拼女歌星队长陈慧琳和容祖儿。无线还将重头戏放在刘德华和黎明的串烧歌合唱环节上,希望这两位“天王”的合作可以刺激收视。

  据说,“无线”原本邀请刘德华和黎明共同担任男歌手队长,不过黎明已经主动推辞,只肯答应合唱。上世纪90年代,刘德华与黎明同属“四大天王”之列,两人都是每年“最受欢迎男歌星”的大热人选,两派粉丝更是斗得你死我活,甚至有一次刘德华在台上演唱时,还被黎明的粉丝投掷荧光棒。如今两人肯同台合唱,自然备受关注。

  乐坛:与周杰伦争“最佳”

  由新加坡、

马来西亚以及北京、广东、香港、上海、台北等地的电台共同主办的第6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将于10月28日在新加坡举行。日前,主办单位公布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前5强名单,“最受欢迎男歌手”前五强分别是周杰伦、刘德华、光良、陈奕迅、孙楠;而“最受欢迎女歌手”则是李宇春、梁静茹、孙燕姿、蔡依林、容祖儿。排在一堆乐坛新生代中间,刘德华却一点也不“落伍”,更成为陈奕迅和周杰伦的“劲敌”。

  

刘德华黎明合唱台庆“重头戏”

  上图:刘德华、黎明同台必将刺激收视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