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釜山国际电影节之父:“韩流”只是暂时现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正当第1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吸引全球电影商聚集韩国釜山之际,釜山国际电影节执行委员长金东虎却指出,如果不进行跨国合作,现在的“韩流”只是暂时现象。

  金东虎被誉为釜山国际电影节之父,多年来一直在推动釜山国际电影节的发展和成长。本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首次设立了“亚洲电影市场”,使电影节成为各国电影商进行交易的场所。在18日结束的“亚洲电影市场”上,以电影节开幕影片《走向秋天》为代表的15部
韩国影片被海外片商买走,使电影节为“韩流”又添了一把火。

  但金东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却表示:“我认为‘韩流’只是暂时现象。‘韩流’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在于无论是中国还是日本观众,都能从

韩国电影和电视剧中找到共同点,但同时又有新鲜感。韩国影视剧的亲切感成为连接韩中、韩日之间的桥梁。再加上韩国演员的人气,使得‘韩流’风靡整个东亚。”

  金东虎还说:“如果‘韩流’想长久地持续下去,就需要与中国和日本影视界合作,一起挖掘新的内涵,这样才能保持吸引力。‘韩流’不应该是韩国单方面的文化输出,合作才具有生命力。”

  本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于12日开幕,将于20日闭幕。有来自世界63个国家和地区共245部影片在电影节上放映。(李拯宇)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