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大演讲展才情 蔡康永:我只绽放在角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5:52 中国新闻网

  

北大演讲展才情蔡康永:我只绽放在角落(图)

  台湾主持人蔡康永(邹红/摄)

  昨天下午,台湾主持人蔡康永来京在第三极书局为新书《LA流浪记》和《有一天啊,宝宝》做宣传。从现场满满当当的粉丝和媒体便能感受到其人气之高,而蔡康永在接受采
访时始终面带微笑,对如何读书、主持“康熙”到求学经历、电影梦想等侃侃而谈,即便遇到各种刁钻古怪的问题也是娓娓道来。当晚,蔡康永还在北大百年纪念讲堂与北大师生进行了交流。

  时间:15:30

  地点:第三极书局八层

  ●关于读书这件事

  享受厕所阅读

  下午三点半,书局会议室早就被康永迷、康熙迷们围得严严实实,蔡康永的出现令现场尖叫声不断,一袭红衣打扮显得格外喜庆,搭配的白色丝巾不免令人产生“读书人”的感觉。蔡康永介绍其读书习惯时说,“通常在厕所完成,把难以理解的、深奥难懂的书全部放在厕所里,每次读一点,渐渐地就读完了。大家也可以试着去读一些不容易懂的书,多花些力气,可能更有意义。”但说到自己的新书,蔡康永承认有些“幼稚”,“看封面设计就知道不是什么难懂的书,甚至有些幼稚的感觉。主要是我在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影视研究所)读书时的一些好玩的经历,有些经过了我的剪辑组合,譬如我把三个人身上发生的事情综合到一个人身上,可能你会觉得有些耸人听闻,但的确是我的亲身经历。”

  ●关于小S这个人

  在意漂亮

性感

  当被问到心目中的“谁是台湾地区主持界的麻辣天后”时,蔡康永圆滑地说,“小S从来不会争第一,她在乎的是漂亮和性感,如果嘉宾说她没有林志玲漂亮,说她没有蔡依林性感,她肯定会翻脸,但是不是被评为麻辣天后或者主持一姐之类的,她真的不在乎。真正麻辣的女人是许纯美,她每次上节目真的很辣。”说到此处,蔡康永身旁的宣传架突然倒了,蔡康永适时开玩笑地说,“看,她显灵了。”

  ●关于电影这个梦

  难舍小片情结

  蔡康永毕业于UCLA,写过两个剧本,后被张小燕发现进入电视圈。但蔡康永坦言拍电影是自己的梦想,“我毕业后一心想拍片,写过俩本子,分别是李连杰演的《功夫皇帝方世玉》和一个不知名的由王祖贤演的电影,但在当编剧的过程中,发现总是被导演左右,而且要熬很多年才会有出头的机会,挺浪费时间。后来,张小燕找我做电视,加上我好逸恶劳的本性,就走进了这个圈子。但所学的专业并没有白费,聊天时话题的开阔需要你见多识广,主持节目掌控节奏、调节气氛时,都会不自觉地用到剪辑、编剧的东西。今后如果有机会,我想拍一部小小的、但充满力量的故事片,绝对不要什么大场面。”(记者冯遐)

  时间:19:00

  地点:北大百年讲堂小礼堂

  结束了白天的签售,蔡康永在昨天傍晚时分来到北大,他先是乔装在北大校园中闲逛了一下,随后就登上演讲台。演讲是在百年讲堂二楼一个能容纳250人左右的小礼堂里举行的。蔡康永时而机智幽默、时而充满温情,令现场不断出现笑声和掌声。

  主持人就是餐厅侍者

  问:为什么选择到北大讲演?

  答:我之所以来北大演讲,是因为考不进这里,所以这次过来过干瘾。

  问:如何自我评价《康熙来了》?

  答:我不觉得《康熙来了》传达了什么意义,它很奇怪、没有逻辑,来宾没有礼貌主持人就会很凶,但我想可能就是因为它显露出这些精神,所以才会无心插柳柳成荫。

  《康熙来了》在内地通过网络走红能够理解,因为内地缺乏同类节目。但是创办初期在台湾地区的收视高得有点离谱,连我们自己都很奇怪。所以,现在收视下降反而是种相对合理的现象。假如有一天真的被停了,我也会觉得像呼吸一样自然,完全可以接受。

  问:为何不愿意和吴宗宪作比较?

  答:吴宗宪在节目中会探讨女性的身材,对我来说这个就比较难,我不是主流的人,所以把我和他比较不合适,不是我不认同他,他是收视保障,我是另类,在角落里种了一朵小花,偶尔开出很奇怪的花朵。

  问:什么力量使自己坚持下去?

  答:我的个性强烈,有时候会很累,常常被来宾气得想发疯,有时候非常想当来宾,这样就可以和别人吵架,而主持人可以有强烈的风格,却不能有强烈的个性,我们就是餐厅的侍者。(记者 王琳)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