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皮尔伯格新片纪念乌克兰犹太人大屠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7:50 深圳晚报

  新华社电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18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出了一部反映二战期间数万名乌克兰犹太人遭纳粹屠杀的纪录片。数周前,乌克兰举行了那次惨绝人寰的大屠杀的65周年纪念活动。

      这部纪录片题为《拼出你的名字》(SPELLYOURNAME),由斯皮尔伯格和乌克兰导演谢尔盖·布科夫斯基联合制片、布科夫斯基执导。纪录片围绕1
941年9月纳粹德军在基辅以北的娘子谷屠杀数万名犹太人一事,邀请那次屠杀的幸存者和英勇救助朋友和邻居的当地居民讲述当年经历,为历史留下了他们的见证。

      当年,纳粹德军占领基辅之后,把数万名犹太人赶到娘子谷,用机枪向他们扫射,两天之内就有33770名犹太人惨遭杀害。此后数月,娘子谷遇难者的总人数超过10万。

      该片由斯皮尔伯格资助的USCShoah基金会研究机构出品。该机构拥有5.2万份犹太人大屠杀幸存者、政治犯和战争法庭审判人员的录像见证资料,是世界上最大的视频历史档案库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