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50届伦敦电影节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7:50 深圳晚报

      无奖项角逐无隆重仪式

      第50届伦敦电影节开幕

      新华社电伴随电影《苏格兰末代国王》在欧洲首映,第50届伦敦电影节18日晚在此间拉开序幕。

      本届电影节将展映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181部长片及131部短片。展映影片中4部为全球首映、32部为欧洲首映、123部为英国首映。这些影片不仅来自西方制片大国,也有相当一部分来自拉丁美洲和亚洲。

      中国今年参展的电影也精彩纷呈,包括田壮壮的传记电影《吴清源》、贾樟柯的获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的《三峡好人》、青年导演应亮的处女作《背鸭子的男孩》以及台湾导演蔡明亮的《黑眼圈》。

      在本届电影节放映的还将有22部纪录片及音乐片、《雾都孤儿》、《远大前程》等经典片、动画片以及一些艺术家的影像作品等。不少世界著名导演及电影人还将在电影节期间向公众面对面介绍其作品,或举办大师讲座。儿童和青少年也有机会参加电影节为各年龄段举办的免费教育、观摩和动手活动,激发他们对电影的兴趣。

      为庆祝伦敦电影节举办50周年,主办单位还推出两项特别活动,一是免费户外放映《伦敦肖像:特拉法加广场》,二是在50个屏幕上放映一部给人带来惊喜的世界最大屏幕影片。电影节艺术总监桑德拉·赫布龙说,本届伦敦电影节“能为伦敦带来众多原创、独特的强劲作品,我们非常兴奋”。

      为期两周的伦敦电影节将于11月2日闭幕,闭幕电影是墨西哥导演亚历杭德罗·伊纳里图的影片《通天塔》。

      与戛纳、威尼斯和柏林电影节不同,伦敦电影节没有激烈的奖项角逐,也没有什么隆重的仪式。电影节期间,公众只需购票即可入场观看。电影节帮助伦敦成就了其电影业国际中心之一的地位,伦敦街头平均每天有30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剧组拍摄影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