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偶像到实力 不是我说了算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0:10 新京报

  [新晋偶像]胡歌

  

从偶像到实力不是我说了算的

  《仙剑奇侠传》让胡歌成为了新生代偶像。

  成名代表作:︽仙剑奇侠传︾近期热映作品:︽

聊斋︾、︽6 0 1电话︾人气指数:8 0上升潜力:8 5

  个人小结

  车祸造成的改变是不可避免的,最直接的当然是肉体上的。我之前做了植皮手术,现在要等新皮完全愈合再做进一步修整,前景乐观。

  接下来尝试转型

  接拍《新射雕英雄传》之后,我也开始考虑转型。

  我选择并从事的是演员这个职业,每个职业都有其不同的阶段。目前大家对于我的评价与我本身的年龄、资历和扮演的角色类型有一定的关系,但也可视为一种鞭策———我在演技方面还需不断努力。“转型”指的应该是塑造的角色吧,如果是“偶像”到“实力”的转变,可不是我自己能说了算的,那是广大观众对我的一种认可。说到对于角色的选择,目前大多数扮演的还是比较正面、阳光的类型,也就是所谓的好人。

  演多了同一类型的角色自己也很想有所突破,去尝试一些亦正亦邪或者干脆是反面的人物。但有些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会一直等待,怀着一份对表演的热爱。

  我最难忘的戏是《天外飞仙》,故事写得非常感人,我读剧本的时候经常泪流满面。每次扮演不同的角色,都好像在经历另一番人生,自己会随着角色的逐渐成熟而不断成长。董永的勇敢、善良、真诚、豁达以及对于爱情的执着,在感动我的同时也让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此外,在表演上我也有了很多新的认识。

  车祸不能影响我的憧憬

  我一直想做一名导演,所以当时是考了中戏电视编导系的导演专业,专门学影视导演的。后来我妈问我要不要再去上戏考一次试试,我就去试了。结果同时收到两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高兴之余,两个学校的取舍又十分矛盾。后来上戏的党支部书记找我谈了一次话,我也很坦诚地告诉他我的想法,他就跟我说:“其实要做导演的话,也可以从做一个优秀的演员开始,很多好的导演都有表演的基础,像黄磊、姜文……”所以想要成为导、演兼修的人就成了我当时走进表演系的最大愿望。

  现在,我的这个理想没有改变。

  车祸也让我对自己的事业有了重新的审视,或者我可以去巴黎剧院演卡西莫多,经纪人还说,我现在的样子很像科学怪人,可以去演《夜半歌声》里的宋丹平……

  其实这次意外或许会改变我的职业(这也是最坏打算),但却不能改变我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美好的向往。我非常幸运地拾回了只有一次的生命,如同植物保住了根和土壤。人生有很多种选择,只要积极地去面对,就会得到快乐幸福。

  口述:胡歌

  ■前景分析

  歌唱演戏齐头并进

  很多人说胡歌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位内地电视剧偶像男演员,的确,凭借一部火热的游戏改编而成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刚刚踏入演艺圈不久的胡歌即迅速走红,他和刘亦菲一样,成为80后新生代偶像的代表。今年,胡歌着力开始大银幕和唱歌方面的开拓,参演《601电话》,同时成为百代唱片首位内地签约的影视演员,凭借偶像当道的力量,想必唱片市场方面也有潜力可以挖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