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谭家三代合演黄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0:45 北京晨报

  谭富英百年诞辰首场演出

  晨报讯(记者 冯遐)昨天晚上,纪念谭富英先生百年诞辰首场演出在长安大戏院举行,谭氏祖孙三代谭元寿、谭孝曾、谭正岩同台表演的《定军山·阳平关》吸引了中外、新老戏迷,他们纷纷表示,自己是老戏迷了,打小儿就听谭派,这次谭氏家族三代人的精彩演出绝对不能错过。

  晚上七点半,《定军山·阳平关》准时拉开帷幕,谭元寿、谭孝曾、谭正岩三人分饰黄忠一角,80高龄的谭元寿先生由于身体原因,饰演文戏较多的《阳平关》中的黄忠,在后半场一亮相便博得满堂彩。当天到场的大多为老戏迷,他们表示,“很喜欢谭派,上次看《定军山》是在两年前,这次谭氏祖孙三代同台表演,机会实在难得。”还有一些外国观众,他们手持相机不断地拍照,他们主动告诉记者,“虽然听不懂京剧,对中国的历史并不了解,但京剧的华美形式足以勾起我们的新鲜感,我们觉得京剧真的很神奇。”演出中间,记者在入口处还碰到一名老戏迷,但苦于没票一直在门口徘徊,“我打五六岁时就看戏,很喜欢谭派。”当记者问他是不是票友时,他谦虚地说,“不能随随便便就称自己是票友,我就是一普普通通的京剧观众,从小爱听、现在爱听、将来肯定还爱听。”

  谭元寿之孙谭正岩当天最忙,他先在前边《定军山》中饰演黄忠、接着又翻到后边赶一个《阳平关》的赵云。他曾表示,“在传统戏里第一次和我爷爷同台,演的《定军山·阳平关》。其中有一段戏是,因为在《定军山》里黄忠刚杀完夏侯渊,诸葛亮、刘备来庆祝,后来张郃又来讨战了,赵云和黄忠有一个“争令”这么一段戏。很多从不看戏的朋友对这段印象很深,他们告诉我,“刚开始看着我和爷爷争令特别有意思,因为我个儿特高嘛!但是在舞台上我爷爷的气势显不出我多高,就感觉我跟我爷爷身高差不多,就是所说的舞台经验,就是用气势来压住了我。”

  

谭家三代合演黄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