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荣为钱自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05 现代快报

  

张国荣为钱自杀
2003年4月1日,张国荣用生命和所有喜欢他的人“开了个玩笑”,在香港中环跳楼自杀。现场发现的一封“深感情绪困扰”字样的遗书让他的死因多了一些感情色彩。不过,前几天,著名导演何平在参加窦文涛主持的《锵锵三人行》节目时却透露一个惊人消息,张国荣是因为要当导演却筹集不到投资,一时想不开才走上绝路的。

  何平说法让人吃惊

  在前几天的《锵锵三人行》中,曾导演了《天地英雄》等影片的何平作为嘉宾讲了这样一段话,“张国荣出事后没几分钟我就知道了。他原来自己想当导演拍部戏,剧本都准备好了,马上就要开拍了,后来他的制片人不给投资。他特别苦闷,本身他就有病(指忧郁症,编者注),想不开了。那天,徐克夫妇约他晚上6:30吃饭,就在他跳楼的那个酒店旁边,还有另一大公司亚洲区的一个负责人。这是因为张国荣想当导演,徐克找人帮他弄了一个很好的剧本。那天晚上,徐克想和他谈这部片子,谈投资,但是6点钟,(他却)‘哐’地跳下来。实际上他完全知道这顿饭要谈什么,新的机会出现了,投资也有,(但他还陷在原来的片子中拔不出来),所以新机会都不能把他拽回来。”

  何平这段谈话的音频以及实录文字都被贴到了网上,记者听了之后发现,说话的人确是何平无疑。

  张国荣死因一直没定论

  张国荣跳楼,令人惋惜。但直到现在,有关他的死因一直没有定论。在他跳楼的现场,警方发现了一封遗书,内有“深感情绪困扰”字样,因此怀疑他因为感情受挫跳楼。也有香港媒体表示,张国荣在与女星林嘉欣演完灵异片《异度空间》后无法抽离角色,导致精神过度紧张,为此经常出入

医院,最后更走上不归路。还有一种说法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即张国荣患有忧郁症,跳楼时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和感情等其它问题无关。

  对何平的说法,网络上并不是惊异声一片如此简单,有网友说,“恐怕他的离开也不是电影受到挫折这么简单造成的。”

  快报记者 曹锋

  【链接】

  张国荣“生死”版本

  版本一:五台山出家

  宋祖德9月份在博客中称“张国荣并没死,他正在五台山修炼”。宋祖德说,“张国荣曾与一大

房地产商谈恋爱,对方拟投资3亿元为他度身打造一部超级大戏,没想到爱人却因不规范的商业操作被骗,这件事对张国荣打击沉重,想退出娱乐圈,便策划了自杀一事。”版本二:出现在阿根廷

  网络流传着一条据说来自阿根廷方面的新闻,一名当地华人在街上见到一名戴墨镜的男子,极似张国荣。去年年末,阿根廷一名便利店老板称,一名男子在他店里买东西时脸上的围巾掉在地上,他一瞥,那人竟是张国荣。让人意外的是,据传大导演王家卫已赶到阿根廷去找张国荣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