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校园之声”交响音乐会昨晚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3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昨晚,“动感地带校园之声交响音乐会”在沈阳建筑大学文体馆举行,来自沈阳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为大学生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音乐会在《天国的序曲》中正式开始了,国家一级指挥赵德居先生解释用《天国的序曲》作为此次音乐会的开幕曲目的原因时说:“天国本不存在,而是人类的美好愿望,是人们对于和平、发展、繁荣和文明的真切期待,并希望同学们为此而努力。”当憨厚可爱的
老黄牛上场时,现场掀起了一个高潮,这时演奏的是《西班牙斗牛士》,赵老师就变成了斗牛场上勇猛的斗士;当到了《溜冰圆舞曲》时,赵老师又成了溜冰场上玩耍的顽童,台上的演奏家也加入了玩耍的行列,这种对艺术的投入,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动。台上的演奏家队伍庞大,却井然有序,丝毫不乱,整场音乐会没有一个人不投入,没有一个人有一丝懈怠,这种精神鼓舞了大家。

  演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沈阳爱乐乐团团长赵德居,他告诉记者,“校园之声”交响音乐会是由市委和共青团主办的活动,计划在校园演出100场,目前已经演出了十多场,旨在向大众传播高雅艺术,提高人民的音乐鉴赏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