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恒3万元《槟榔》赢得“新浪潮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3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杨恒3万元《槟榔》赢得“新浪潮奖”
杨恒3万元《槟榔》赢得“新浪潮奖”
杨恒3万元《槟榔》赢得“新浪潮奖”
杨恒3万元《槟榔》赢得“新浪潮奖”
《槟榔》剧照第1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于10月20日结束,多部华语影片入围和多位中国影人获奖,为本届的釜山电影节烙上了“中国印记”。中国青年导演杨恒执导的《槟榔》与马来西亚影片《爱情征服一切》共同获得了釜山电影节的最高奖项“新浪潮奖”,并赢得了3万美元的奖金。刘德华、郭晓冬、周迅也分别在电影节期间获得了亚洲电影人奖、亚洲最具潜力男、女艺人奖。

  沉默杨恒得奖谢老天

  杨恒,对于中国影坛来说绝对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这个2001年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毕业的湘西土家族小伙子,在一帮朋友的帮助下,用了不到3万元完成了影片《槟榔》。为节省经费,杨恒一人身兼导演、摄像、编剧数职,主要演员也全部是拍摄地高中的学生。杨恒在得知《槟榔》入围釜山电影节竞赛单元时已是喜出望外,能够得到最高奖项对他来说简直是难以想像的。所以在得知获奖后,平时就沉默寡言的他更是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不停地用“多谢老天保佑”这样简单朴实的话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演员全都是高中学生

  为表现几个青年人的生存状态,《槟榔》采用了以原生态纪实手法拍摄,电影全部采用湘西本地语言讲述;演员全是湘西当地群众,其中男女主角均是吉首市的高一学生;拍摄地选在泸溪县浦市镇。

  在釜山电影节期间,组委会特意为《槟榔》安排了放映专场。评委会主席伊斯特凡·萨伯解读《槟榔》获奖的原因说:“《槟榔》为电影史带来了新的价值,影片展现出了出色的演技和完美的影像。”

  链接1:新浪潮奖

  新浪潮奖作为釜山国际电影节惟一的影片竞赛单元,主要是在亚洲新人导演的作品中评选出最优秀的作品,意在鼓励和挖掘亚洲有才能的新人导演。链接2:《槟榔》简介

  《槟榔》长112分钟,主演田力、梁玉、代旗、吴明。这是关于两位不良青少年无聊生活的故事:偷

摩托车、抢小孩钱、打群架、幼稚的恋爱。两个青少年的夏日生活,在导演杨恒拍摄出的画面中仿佛风景画一样。导演刻意塑造这样一种情境:“看不出未来”的他们,生活得像在休假一样悠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