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鞋拔子脸”助杨志刚当反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01 京华时报

  

“鞋拔子脸”助杨志刚当反派
杨志刚在《刀锋1937》中。

  (资料图片)出镜理由:根据网上投票调查,电视剧《刀锋1937》中喜欢区十四这个人物的观众特别多,甚至一度超过了两位男主角。而区十四的扮演者杨志刚最近的出镜率挺高,在北京电视台前不久热播的《龙虎人生》中,他扮演杨冠雨(王志文饰)的学生谢霖。区十四、谢霖这两个人物都属于反派,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此,杨志刚只能无奈
地摇摇头,笑称自己生就一副“鞋拔子脸”,由于长得太有特点,笑起来坏坏的,经常被选中演反派,俨然成了反派专业户。

  电视剧《龙虎人生》中,杨志刚扮演的谢霖是个出卖老师、给日本人当汉奸的反派。《刀锋1937》中的区十四又是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冷血杀手,最后也成了汉奸。这两个人物相似点很多,在观众眼中都属于不讨好的类型,但在杨志刚看来,可恨之人自有可怜之处。

  他说:“这两个人物都是被人利用、为情所困的类型,其实细想想都挺可怜的。谢霖是个技术很好的医生,但是在老师面前非常自卑,为了证明自己有能力超越老师,他最终选择了背叛。区十四是个大孝子,为了父亲可以抛弃一切,甚至与日本人合作和杀人。这两个人物都有人性弱点,都很渺小,被命运的浪潮推向灭亡,所以就算做过很多坏事,观众也会同情他们。”

  当被问及为何这种不讨好的角色都找上他时,杨志刚苦笑着说:“他们都说我的形象有特点,鞋拔子脸,笑起来挺坏的,甚至还说我演吸血鬼不用化妆。其实演反派挺过瘾的,我的下一部戏《井冈山》很快要开机了,我还是演反派,演井冈山上一个土匪头子的儿子。”

  杨志刚是北京电影学院99级学生。他坦言,自己2003年刚入行就能与王志文、寇世勋、孙红雷这样的大腕合作,实在是幸运,也使自己受益匪浅。他透露,其实《刀锋1937》是在《龙虎人生》之前拍的,王志文在选角色时,正是看中了他在《刀锋1937》中的演技而选中他的。谈到与王志文的合作,他说:“王志文是我的偶像,也是位严师。合作过程中印象最深的事,就是他当众批评我的演技,说我表演的致命伤是过于表面化。虽然被批评让我非常尴尬,但我明白他是为我好。”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