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版《红灯记》下月将在枣庄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1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枣庄讯中国京剧优秀保留剧目《红灯记》再度走红,目前正在被改编成30集左右的惊险式电视连续剧,全部场景在枣庄拍摄。已有百年的枣庄煤矿老办公楼、枣庄老火车站、峄城老教堂、为拍摄《铁道游击队》而建的枣庄影视城等,将成为主要场景。

  10月18日,记者采访了曾经执导《毛泽东和他的儿子》等优秀影片,又将执导电视连续剧《红灯记》的著名导演张今标。

  《红灯记》故事源于北大荒,最初的本子是上个世纪50年代才华横溢的沈默君(中国经典名片《南征北战》、《渡江侦察记》的作者)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自有后来人》。该剧本描写了抗日战争期间,在东北哈尔滨附近,本不是一家人的我党地下工作者李玉和、李奶奶、李铁梅这祖孙三代,因革命的需要组成了“一家人”,在接到党交给的护送密电码的任务后,冒着生命危险,前赴后继,对敌斗争,最终完成任务的感人故事。

  据导演张今标介绍,电视连续剧《红灯记》定位为惊险样式正剧,在电影文学剧本《自有后来人》主题思想、主要人物、主要情节不变的前提下改编的,增加了许多新的内容。如李奶奶的丈夫被改成枣庄煤矿(原中兴矿局)地下党员,后来在领导京汉铁路大罢工中牺牲。李奶奶虽然是地下党员,但毕竟是家庭妇女,有朴实的一面,不能高大全;李玉和因叛徒的出卖、敌人的挑拨,一度被同志们误会,使故事更具曲折性;与日寇作斗争的不仅是李玉和一家,还有许多有血气的年轻人;剧中增加了叛徒王连举良心发现,死前打死了一名日本鬼子等情节,使人物形象更加丰满。并增加了部分战斗戏、武打戏,较之原作更具可视性。

  据悉,电视连续剧《红灯记》将于11月份在枣庄开机。编剧为朱昭宾;著名演员巫刚、马少华将分别扮演李玉和和鸠山。该剧已被省委宣传部列为2006年山东省重点影视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