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将建七个红楼世界 拟重拍《红》剧弥补遗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十月二十日电(刘薛梅董开炜)中国影视编剧周雷在嘉峪关注册的甘肃《红楼梦》影视城有限责任公司,于本月正式运营。由该公司负责在嘉峪关筹建、总投资九点九亿元人民币的“红楼梦嘉峪关国际影视游览城”正式动工,标志着拍摄一百一十一集大型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准备工作拉开序幕。

  重拍《红楼梦》工程,全国有许多城市进行角逐,纷纷想以此为契机建立一块文化
旅游胜地。目前,该剧组初步确定七座城市建设红楼世界,并将红楼世界按地理方位确定为天城、地城、东城、南城、西城、北城和中城。按照方案,天城将在北京怀柔区进行筹建,地城在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筹建,东城在江苏南京和苏州、扬州及浙江杭州市、山东潍坊等城市确定,南城确定在海南三亚,西城选址嘉峪关市大草滩,北城将在辽宁本溪或沈阳、吉林梅河口市筹建,中城将在河南省许昌市许昌县建设。被简称为红楼世界的红楼梦嘉峪关国际影视游览城,被定名为红楼梦西城。

  除嘉峪关西城将由周雷名下的北京红楼春文化发展中心和东隆国际发展(澳门)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外,其余各城将由各地政府和

开发商共同建设,届时将成为一百一十一集大型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取景点或拍摄基地。

  影视是遗憾的艺术,一九八七版电视剧《红楼梦》也同样有其遗憾之处。据周雷义子、甘肃《红楼梦》影视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征宇介绍,一九八四年六月底拍摄《红楼梦》时,周雷曾对《红》剧演员们说:“二十年后我要重拍《红楼梦》! ”二OO四年,六十六岁的周雷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划一百一十一集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重拍工作,以此来圆他二十年前的梦。

  据了解,该剧的重拍工程包括重拍一百一十一集大型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兴建“红楼梦嘉峪关国际影视游览城”(简称红楼世界)和创办“红楼梦嘉峪关国际影视艺术学院”等项目。

  目前,周雷已经完成一百一十一集连续剧《红楼梦》的编剧工作,部分主创人员已初步确定,一九八七版《红楼梦》的导演王扶林也将加盟该剧的重拍。周公版《红楼梦》计划创作、摄制十一部,每部十集,加上一集序集,共计一百一十一集。每集片长四十五分钟,全剧合计约八十三点二五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