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海》《夜宴》《黄金甲》角逐奥斯卡外语片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中央社”消息,美国电影艺术学院的专属网站今天披露,来自全球六十一个国家的代表作已经完成报名手续,角逐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项。代表台湾参加的是乡土爱情电影“深海”(Blue Cha Cha)。

  影艺学院的外语影片评审委员会将利用未来三个月的时间看完全部参展作品,一月二十三日公布入围名单,二月二十五日在第七十九届奥斯卡颁奖晚会中宣布最后得奖影片。

  在六十一部影片中,亚洲国家今年参展情况热烈,包括台湾、日本、韩国、中国、香港、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印度、越南、泰国等都选送影片参加。

  代表台湾参加的是乡土爱情片“深海”,由新锐导演郑文堂执导,男女演员有苏慧伦、陆奕静、戴立忍、李威等。

  代表中国大陆与香港参加的分别是:张艺谋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冯小刚执导的“夜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