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导演组初选四川三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19日晚观看了由本报推选的11个歌舞喜剧类节目后,昨天下午,央视春晚导演组一行四人,在青城山门下,冒雨观看了由本报与青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联合推选的《欢乐和谐闹新春·青城洞经古乐与太极》大型音乐武术节目,直叹不虚此行。据记者了解,目前已被春晚初步看上的四川节目有:成都文化艺术学校舞蹈《小茶倌》和巴蜀笑星张德高的喜剧小品《张三娘请客》,而《欢乐和谐闹新春·青城洞经古乐与太极》大型音乐武术节目将作为创作素材,有望经过重新包装后上春晚。

  青山绿水 丝竹太极宛若仙境

  《欢乐和谐闹新春·青城洞经古乐与太极》大型音乐武术节目原定15时开演,上午10时许,200多位武术演员与30多位洞经古乐团演员,就带着表演道具、服装到实景演出地点———青城山大门左侧作准备。中午突然下起蒙蒙细雨,因怕古琴被细雨淋坏,青城山洞经古乐团便把表演提前到14点举行。上千观众冒雨前来观看。

  此次演出是在青山绿水中的实景演出。绿色草坪上,几位身着长衫须发苍白的老者端坐,与中青年演员,用多音部的演奏方式,演奏洞经音乐《迎神曲》。丝竹之声婉转悠扬,听之飘然若仙,忽而和谐优美,忽而古韵叠起,忽而中正平和,忽而行云流水。随着音乐,200多位老中青太极武术演员,在青城武术派掌门人刘绥滨的带领下,身着黑白相间太极服,优雅舒缓地表演起了青城太极拳法。

  提出遗憾 慢节奏咋接轨春晚

  6分钟后,现场表演结束。央视四位导演应邀参加了本报与青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联合举行的座谈会。春晚策划人秦新民点评说:“19日晚,我们看了11个歌唱类、喜剧类节目,很有四川特色。现在我们又看了青城洞经古乐的实景表演,很精彩。但遗憾的是,青城洞经古乐和太极表演,节奏比较缓慢,如何与春晚喜庆气氛接轨?还必须动脑筋,好好策划。我们会把这个创作素材带到北京,进行整体策划、包装。”

  反复讨论 初选三个四川节目

  昨晚深夜,央视春晚导演组一行回到成都后又秘密召开工作会议,最后初步决定将张德高的《张三娘请客》、舞蹈《小茶倌》以及洞经古乐等三个四川节目带到北京。据悉,目前,全国各地包括影视歌明星送到春晚的节目在已多达500多个,而春晚最多只能用35个。四川的节目在除夕之夜最终能不能亮相春晚,还要经过多轮残酷的竞争才能见分晓。

  首席记者杜恩湖摄影报道(短信代码:426506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