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杀出重围 两华语片釜山称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内地《槟榔》和马来西亚华语片《爱情征服一切》获大奖

  今年仿佛是华语电影冲向国际的“丰收年”,戛纳影节中国影人捧回金狮奖后,第11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导演杨恒的《槟榔》又获电影节唯一竞赛单元“新浪潮奖”。同获此奖的还有马来西亚华裔导演陈翠梅的华语片《爱情征服一切》,这两部作品各获得3万美元的奖金。而这是1997年贾樟柯《小武》获得当年新浪潮奖之后,华语影片在釜山电影
节取得的最好成绩。

  惊喜:两部华语片成功“突围”

  和其它国际电影节不同的是,釜山电影节在昨晚闭幕式之前的当日上午就公布了获奖名单,中国导演杨恒的《槟榔》和马来西亚导演陈翠梅的《爱情征服一切》获“新浪潮奖”。这是两部低成本拍摄,关注平民生活的“小电影”,而且两导演都是新人。评审委员会主席伊斯特凡·萨伯说:“影片《槟榔》为电影史带来了新的价值,影片展现了出色的演技和完美的影像,而影片《爱情征服一切》通过讲述到大城市打工的少女的故事,揭示了我们时代的现实和道德性。”此外,《爱情征服一切》还获得了国际电影评论家协会奖。

  惊奇:获奖女导演曾是记者

  马来西亚华裔女导演陈翠梅说:“早上10点左右,我突然接到电影节组委会的电话,说让我去领奖。我真的很意外。”陈翠梅以前也是采访电影节的一名普通文字记者,同很多电影界名人建立了联系,学到不少经验,后来改当制片人。陈翠梅透露,《爱情征服一切》已收到多个电影节的邀请。

  惊讶:《槟榔》拍摄成本仅3万

  中国内地导演杨恒的《槟榔》的拍摄成本只有区区3万元。2001年杨恒从电影学院图片摄影专业毕业,2004他写出《槟榔》剧本,之后在一大帮喜欢电影的朋友的帮助下,完成了《槟榔》的制作。该片是讲述年轻人成长的故事,拍得很不娱乐,很不商业,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其实这是一个很沉闷的电影,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一定能够看得下去。我真没想到能拿奖。” 记者杨帆(短信代码:426506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