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女作家触电竟成章子怡第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两电影入围东京影节,80后作家田原成国际影坛新宠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今日至29日在东京举行,国内新生代女星、大四学生田原有两部电影———《八月的故事》和《青春期》同时入围“亚洲风”单元。这也是继她今年5月凭《江城夏日》一片获得戛纳电影节“一种注目”单元最佳影片后,又一次走上国际电影节舞台。其实,田原还是80后作家的代表,一部青春小说《斑马森林》曾让人气一度超过
郭敬明。昨日,田原启程赶往东京。在走之前,她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详述了从人气作家变成新生代影星的

  幕后故事。

  面美女作家:一度超过郭敬明

  2001年,小说《斑马森林》刮起一阵奇幻小说阅读潮,当时很多人都不相信这本文风老辣,充满智慧的小说是由一个年仅16岁的武汉高中生写的。这个名叫田原的小妮子瞬间成为文坛新星,风头一度盖过郭敬明,有着靓丽外表的她被誉为80后美女作家的代表。如今,田原已是北京语言大学英语系大四学生。

  说到田原的写作天赋,不得不提起她的童年,她从小好奇心就很强,妈妈为了满足她的好奇心,买各种童话书和故事书给她看。几岁时,小田原就可以安静地一连看几个小时的书。据田原透露,她的最新小说《水莽草》已进入修改阶段,灵感来自《聊斋》,这部11万字的小说预计年底或明年初出版。

  面乐队主唱:折服王菲音乐制作人田原对音乐也特别有悟性,棉棉甚至称田原“是一个来自未来世界的艺术家,她的音乐和小说都来自于那个我们所未知的世界”。高中时,她和朋友成立了“跳房子”组合,担任主唱,这支用纯英文演唱的组合很快被唱片公司看上,就在田原出版《斑马森林》的同时,“跳房子”推出了音乐大碟《AWishfulWay》,当时这张专辑也受到不少圈内人士和乐迷的推崇。

  田原的音乐才华被业界认可,最近,王菲的音乐制作人张亚东也向她抛出橄榄枝。田原说:“这几年我已经创作了不少好听的歌,刚和张亚东的新公司签约了,没事的时候我经常在他公司和一帮乐手即兴创作,张亚东也会亲自配乐,现在已经出小样了,估计很快专辑就出来了。”

  面电影明星:被称做“章子怡第二”

  田原没想过会成明星,她说:“音乐和写作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2004年,香港导演麦婉欣执导文艺片《蝴蝶》,该片和音乐有关,导演觉得田原的长相和才气都是主角的不二人选,田原凭借此片捧走当年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田原星运一直很顺,她主演的《蝴蝶》曾入围威尼斯电影节,《诅咒》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江城夏日》获得今年戛纳电影节“一种注目”单元最佳影片。田原在外国片商眼里逐渐成为“章子怡第二”,许多影评人都认为其潜力巨大。而她对这些成绩却不以为然,说:“我还有一年的学业要完成,我一直在顺着自己的性子做自己喜欢的事,能取得这些成绩是运气好。”对于“章子怡第二”的叫法,田原一听乐了:“可能是我英语方面的优势吧,有次我去法国,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我都说英文,和片商交流也用英文,很多外国人都特别吃惊。”

  面在校学生:从未请假成绩好

  几年来,田原一直保持着学生和艺人的双重身份,是中国娱乐圈的一个异数。今年4月,田原开通博客,善于写作的她如鱼得水,累计点击率已达56万人次。

  一个大四女生,除了忙于学习,要拍电影,要写书、玩音乐,偶尔还要玩玩摄影,这种八爪鱼似的生活状态,田原是怎样兼顾的呢?她说:在片场时,一有空闲就去做其它的事情,比如写东西,做音乐,而且我还有寒暑假,这些时间都可以用起来。”她还说:“我在大学几乎没请过假,成绩一直不错,不过最让我感到失败的是,大三那阵太忙了,我

  选修的二外法语没考过,居然还是补考过的。”

  记者杨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