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可能再次离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专电英国媒体19日纷纷报道说,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正在与第二任妻子伊莱恩办理离婚手续,他们已经共同生活了11年。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英国剑桥郡法院收到的离婚申请文件报道说,64岁的霍金和55岁的伊莱恩婚姻破裂,申请离异。

  英国小报《太阳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存在另一女性插足的可能性。这名消息人士说:“这是一件令人十分痛心的事情,也令人难以置信。没人知道他们(霍金夫妇)为什么分手。这完全是个谜,但是存在另一个女人插足的可能性。”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霍金拒绝对有关他和妻子离婚的消息发表评论,也不清楚伊莱恩是否仍和霍金住在一起。这位科学家目前住在他位于剑桥纽纳姆的家中,家里聘有护士。他仍经常到世界各地演讲。

  《泰晤士报》说,两年前英国警方曾调查霍金受到妻子虐待的传闻,当时霍金否认受到妻子袭击,此事不了了之。

  伊莱恩原是霍金的发妻简为霍金聘请的护士,1995年与霍金结婚。霍金与简在共同生活26年后于上世纪90年代初离婚,两人育有3个孩子。

  霍金是剑桥大学的“卢卡斯数学教授”,从前牛顿曾任此职。他22岁时被诊断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从此长年坐轮椅,说话要依靠电脑和由科学家戴维·梅森(伊莱恩的前夫)设计的特制语音合成器。他主要从事理论宇宙学等方面的研究,所撰《时间简史》自1988年出版以来,在全球畅销不衰。

  最近另有报道说,霍金将参演影片《天边外》,这部电影将主要介绍霍金等科学家关于时间、黑洞和宇宙起源的理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