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强势“韩流”空袭CEG成都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58 南方都市报

  中国本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电子竞技赛事CEG,在经历了2005年主客场联赛的冷清后,毅然在2006年调整为类似于F1的分站赛。事实证明这次大胆的改革扭转CEG的颓势,成功完成北京站和广州站的活动后,CEG凭借专业的赛事运作重新获得了国内玩家的认可。本月27-29日,第三站巡回赛将在西部核心成都拉开战幕,而不断上升的影响力也让这项赛事引起了众多国际明星的关注。

  根据CEG组委会昨天发布的公告,除了前两站已经亮相的Sweet和Zacard外,WE韩国分队的另外三员大将Soju、Lyn、Remind以及欧洲暗夜小天王SASE也将加入到CEG成都站的争夺。

  韩流不断加强

  今年CEG北京站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就是向前世界冠军“鬼王”Sweet颁发了一张特邀卡。要知道在此前长达两年的联赛里,还没有出现过外籍选手的历史。结果Sweet在31名国内高手的包夹下一路狂飙杀入决赛,虽然决赛被人气兽王Fly100%终结,但是这一记画龙点睛的妙笔却盘活了整个CEG比赛的收视率。国内玩家普遍觉得中韩对抗的形式非常刺激,而决赛Fly100%的精彩表现则捍卫了中国魔兽的荣誉,这样一来直接造成了两个结果,一是Fly100%人气直线上升并正式跨入国内顶尖高手行列,二就是CEG的直播在线人数轻易达到了6位数。

  到了广州站后,韩国军团不再是Sweet孤军奋战,“剑圣”Zacard的加盟让本土高手明显感觉到了压力。不过这一站的最终结果依然是中国魔兽完胜,fly100%和Sky两大当红巨星分别终结了两个韩国人后会师决赛,同时也把CEG的奖杯再一次留在了自己的国家。

  成都站即将开打,韩国军团迅速猛增了数倍,如果算上极有可能参赛的FoV和Check的话,将会达到恐怖的7人阵容,无论是个人平均实力还是整体数量都会达到一个很恐怖的层次,中国群星能否抵挡住这波凶猛的寒流,成了现下最热门的话题。

  中国成为

魔兽世界核心

  几年前中国电竞拼命寻找“出口”的渠道,近年来却演变为国外明星疯狂“倒流”的现象,包括Moon、Grubby在内的超一流巨星频繁在2006年新兴的WGT、StarWar、IEST等赛事上亮相,这事实上也反映了国内电竞整体环境大有改观,尤其是当前热门的

魔兽争霸项目,发展速度之迅猛远远超过了世界平均水平。相反在韩、欧等地区,魔兽项目的普及程度一直处于一个不温不火的状态,职业选手的收入也处于一个停滞不前的状态。另一方面在国际大赛上,以Sky为首的中国新一代高手也迅速上位,成为继韩国军团后另一股令世人为之侧目的力量,使
魔界
版图划分为中、韩、欧三足鼎立的局面。

  这一系列的原因都促成一个事实的发生——中国正在成为魔兽争霸的核心地区,根据笔者最新获得的消息,4King三巨头之一FoV和WE的名将Check都已经脱离自己原来效力的俱乐部,转而加盟京城豪门wNv,虽然目前还没有发布官方消息,但是基本上只是一个流程的问题。联想到不久前瑞典SK和北京BET合作,德国MOUZ和兰州Hacker达成伙伴关系,中国魔兽国际化已经成为举世关注的一个主流趋势,也正因为如此,一个原先计划范围在中国本土的CEG大赛才会散发出国际影响力,吸引到如此多的顶尖高手主动参赛。

  李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