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场“脑死亡”的冲超之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59 南方都市报

  中甲·前瞻南京有有VS广州医药周六13时50分广东体育

  素有火炉之称的南京,随着冷空气的来临终于让人感受到了一丝深秋的寒意。昨日,广药队全体将士抵达南京。来到五台山体育场后,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球员的心情如同南京的天气一样阴冷、沉闷。中甲只剩下两轮,河南队已提前冲超,而浙江队目前领先广药队三分,几乎一只脚已踏进了中超的门槛。不只广药俱乐部高层承认本赛季已基本冲超无望
,即使在大多数球员看来,广药队冲超也是处于一种“脑死亡”的状态。

  沉闷,令人窒息的沉闷。昨日的五台山,从主帅戚务生到球员,所有人脸上都是一种冷峻肃穆的表情。训练只维持了不到一个小时,内容只有短短两项,射门和分组对抗,其中大戚又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射门训练上。不同的角度,重复的射门,球员们一个个闷不吭声,铆足了全部力量,球像炮弹一样一次次狠狠地砸向张云涛把守的球门。球员们似乎用这种方式在宣泄着什么,他们不会忘记,本赛季中段主场败给南京有有队的滑铁卢之战。那场比赛,不仅让广州队失去了排名榜首的位置,更重要的是,此役过后,广州队由盛转衰。此番再次面对有有,广州队除了胜利别无选择,以保留一丝理论上的冲超希望。“只要有1%的希望都要战斗到底,就算最终冲超失败,也要争取最后两轮全胜。”大戚表示。

  不过,对于冲超,大部分球员已不抱希望了,“其实我们已经成

植物人了,只是还在喘气而已。”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对记者说道,“我们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打好后两场比赛,前几轮打浙江、江苏这样的强队我们都拿下来了,同之前相比,现在我们更加没有压力了。”

  本报特派记者魏必凡(南京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