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卡式世纪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59 南方都市报

  西甲·前瞻皇马VS巴萨下周一凌晨3时CCTV-5、广东体育

  对皇马来说,什么也比不上活在巴萨的阴影之下伤害大,这样的日子,他们已忍受了两年半。如果说卡佩罗的到来意味着皇马复兴的开始,那么这位意大利铁腕教头首先就要从世纪大战中为皇马赢回尊严。

  本版撰稿:记者刘春(除署名外)

  皇马拥有“最好的阵容”

  “我说过我们必须忘掉对赫塔菲的比赛,因为我们不可能再打成那样。取而代之的是,大家看到了一个具有节奏和技术的皇马。”这是卡佩罗在周中做客布加勒斯特以4比1大胜星队后的讲话。皇马上周日在全场无一次射正门框的情况下耻辱性地输给赫塔菲,吃到联赛第一场败仗,“卡佩罗辞职”的流言也随之传出。接踵而至的这场世纪大战,无疑是对卡佩罗的生死考验。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

皇马在主场被巴萨以3比0羞辱。小罗把世纪大战演绎成个人秀,成为马拉多纳之后第二个获得伯纳乌掌声的巴萨球员。这样的掌声其实更是皇马球迷对球队极度失望的表现。队长劳尔还在这场不幸的比赛中自己扭伤膝盖,遭遇10年来最严重伤病,大休一阵后很长时间都恢复不了状态。

  相比巴萨,皇马的阵容出现了更大的变化。卡佩罗治下的皇马拥有了卡纳瓦罗、埃莫森、迪亚拉和范尼4员将第一次参加世纪大战的新丁,球队风格趋于理性、严肃,更有纪律性和整体感,这样的皇马与艺术的巴萨对决会是怎样一番景象着实让人期待。

  让人失望的是,前4个赛季里都是球队最佳射手的罗纳尔多却要停赛,皇马试图上诉足协要求取消巴西人的红牌,很多球迷也写信表达这一愿望,无奈法律面前没有人情可讲,这么一来大家更期望看到一个像打阿森纳那样的范尼和一个重新爆发的劳尔。

  巴萨冠军杯在伦敦的失败、埃托奥的缺席、普约尔的受伤,陡然间增强了皇马人的信心。主席卡尔德隆周四对《马卡》记者说:“我跟球员说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阵容,如果我们全神贯注,没人能打败我们。”皇马目前与巴萨有5分之差,此战之关键可想而知。

  巴萨欲创历史

  伯纳乌76场世纪大战的历史上,留下了属于里杰卡尔德的经典。荷兰少帅成为首位在皇马主场两次获胜的巴萨主教练,上一次的胜利让巴萨登上了积分榜首,且从此再没掉落过这个位置直到赛季结束。

  事实上在过去10年间巴萨做客伯纳乌6次都是带分离开,尽管76次做客中总共仅14次胜利。继上世纪40年代、70年代和90年代三段辉煌后,巴萨在小罗时代迎来了又一个高峰期。

  对皇马仇恨最深的埃托奥这回无法出场了,但巴萨却渴望创造一个新的历史:连续两次在伯纳乌赢得世纪大战。从形势上说,无论结果如何,巴萨仍会领先皇马,比第二名瓦伦西亚高出3个积分的优势也让他们从容地做客马德里。

  对塞维利亚和切尔西的失败暴露了巴萨的弱点,只要钳制小罗再辅以中场层层压迫,巴萨将无计可施?普约尔说:“周三的失败只是面对一支出色球队的意外,仅此而已。伯纳乌的胜利后,你们都会闭嘴。”

  从克鲁伊夫单枪匹马捣黄龙到小罗千里走单骑梅开二度

  你不能忘记的6场经典

  皇马与巴萨在西甲联赛的对话被誉为“西班牙德比”,又被西班牙人称为世纪大战。两强的每次交锋都仿佛火星撞地球一般不乏经典,已成为这个足球国度的纪念日。而随着西甲在全球影响力的扩大并跃升为世界第一联赛后,世纪大战更是成了西甲的一块商标和活招牌,更是西班牙足球向世界展现其非凡魅力的第一舞台。

  克鲁伊夫加盟巴萨是世纪大战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这场龙争虎斗从此揭开了一段新篇章,进入了一个更高的境界。把小罗去年11月在伯纳乌长途奔袭梅开二度的那场比赛计算在内的话,历史上共有6次格外值得铭记的世纪大战,而最早的一次便是荷兰天才克鲁伊夫之作。

  这6次中,除2003/2004赛季之外,获胜者都成了当赛季的联赛冠军。由此不难明白两家球员都迫切想赢得世纪大战,其实不仅仅是为一场比赛的高下。世纪大战向来与联赛走势密切相关。

  1、1973/1974赛季皇马0比5巴萨

  克鲁伊夫带领着已14年没有联赛夺冠的巴萨做客伯纳乌碾碎了不可一世的皇马,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皇马历史上最耻辱性的主场失败。巴萨最后提前5轮联赛夺冠。

  2、1984/1985赛季皇马0比3巴萨

  巴萨染上了浓厚的英国色彩,新帅维纳布尔斯带来了苏格兰的阿奇巴尔德、英格兰的莱因克尔和威尔士的马克·休斯。阿奇巴尔德开场就进1球,然后助攻两球。这个赛季巴萨夺得了西甲冠军。

  3、1993/1994赛季巴萨5比0皇马

  20年后,克鲁伊夫变成了巴萨主帅,他旗下的首席射手则换成了罗马里奥。独狼此战上演了帽子戏法,巴萨实现4连冠,最后一轮中拉科后卫德久基奇在对瓦伦西亚的最后1分钟罚丢点球,将冠军拱手让给巴萨。

  4、1994/1995赛季皇马5比0巴萨

  接下来的赛季皇马在主场幸福复仇,这次是萨莫拉诺上演帽子戏法,阿莫维斯卡和恩里克攻入另外两球。皇马最后压倒拉科夺得西甲冠军。

  5、2003/2004赛季巴萨1比2皇马

  前一次两队德比因菲戈的特殊身份而引发骚乱,此番葡萄牙人在诺坎普露面场面依然如故。菲戈在场上回击了巴萨球迷,皇马19年来首次在诺坎普赢球。但这个赛季的西甲冠军属于贝尼特斯的瓦伦西亚。

  6、2005/2006赛季皇马0比3巴萨

  小罗令人窒息的独舞让皇马巨星傻在场上,小罗赛后受到皇马球迷起立鼓掌的致意。这场表现最终令小罗登上了欧洲金球奖和

世界足球先生的王座,个人职业生涯达到巅峰。巴萨也顺利卫冕。

  图:

  可以想像,本次世纪大战将深深地打上卡佩罗的印记:防守、纪律、绝不容许出错……CFP图片

  大棒

  卡佩罗挥舞着大棒去哪里?

  他肯定是要去打烂本队两个门将的脑袋

  像切尔西那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