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筹拍《刺青时代》 苏童力挺周杰伦出演天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25 上海青年报

  《三峡好人》在中国内地的发行落实后,贾樟柯加紧进入新片《刺青时代》的筹备工作。昨天,同名小说作者、著名作家苏童在宣传新书《碧奴》时接受记者采访,首次发表了对投资方有意起用周杰伦的看法。

  出乎意料的是,苏童对周杰伦是百分百满意,直呼请他出演的这个想法实在“太棒了”!他认为由周杰伦扮演男主角小拐的哥哥天平,再合适不过了。

  (记者 邱致理)

  苏童的小说一向是影视圈导演争求改编权的香饽饽,《米》、《红粉》、《妻妾成群》、《妇女生活》均被搬上过大银幕,并为改编者们带来声誉。《妻妾成群》改编成《大红灯笼高高挂》为张艺谋赢来了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妇女生活》改编为电影《茉莉花开》后获得了上海国际电影节金奖。

  如今贾樟柯要用大投资拍摄商业片《刺青时代》,小说本身的魅力,加上周杰伦的名号,顿时令该片尚未开拍即关注度倍增。

  当记者提到主角人选周杰伦,苏童竟然连说了两个“太棒了”:“我觉得这个想法太棒了!我觉得他演天平太棒了!”苏童的这一想法也和贾樟柯不谋而合,虽然起用周杰伦是影片投资方的意思,但贾樟柯却希望周杰伦能够出演男主人公小拐的哥哥天平。

  在书中,天平是一个创立了青年帮派、为弟弟出头却惨死于一场血腥斗殴的不羁少年。苏童说,周杰伦的气质和他想象中天平的性格、形象如出一辙:“很瘦、高挑,桀骜不驯又很有天分。”

  被问及此前是否知道这位当红小天王,苏童的回答再次让人大跌眼镜:“知道,当然知道,我女儿很喜欢他。我也听过他的歌,虽然像我这样年龄的有很多人不欣赏他的歌,但我就是喜欢他那种吐字不清的感觉,很有个性。”

  苏童还说自己最喜欢周董的《七里香》和《外婆》这两首歌,兴头上他还哼了两句,可惜跑调了。

  至于更加叛逆的男主角小拐,苏童希望找一个谁也不认识的小孩:“不可能请大明星去演,这一点我和贾樟柯想法又一次不谋而合。他特别愿意用体校的那种小孩,我觉得这个想法真的很好。外界常说体校的孩子没文化什么的,但我觉得他们身上有种特质,就是天不怕地不怕,这样的小孩特别适合上世纪70年代那批少年的角色,所以觉得他这个想法很特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