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釜山电影节落幕 影片《槟榔》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1: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第11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昨天闭幕,电影节唯一竞赛单元新浪潮奖由中国导演杨恒的《槟榔》和马来西亚导演《爱情征服一切》获得,这两部作品各自获得了3万美元的奖金。刘德华获得亚洲电影人奖,而闭幕影片则正是他的《疯狂的石头》。

  获奖作品《槟榔》讲述了一个另类的青春故事,关于不良青少年无聊生活故事。与其他青春电影不同,影片《槟榔》没有阳光灿烂的青春,也没有热烈的爱情,有的只是没有
未来的青春肖像画。偷摩托车、抢小孩子钱、打群架、幼稚的恋爱,青少年的夏日生活让导演杨恒拍摄出的画面仿佛像风景画一样。影片里划船的场面仿佛在回忆午后的夏天。还有看不出未来的他们,仿佛在休假一样悠闲。

  导演杨恒是湖南湘西土家族人,1994年毕业于湖南广播电视大学,2001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专业,2002年开始写剧本并拍摄独立电影。评审委员会主席伊斯特凡·萨伯说:“影片《槟榔》为电影史带来了新的价值,影片展现出了出色的演技和完美的影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