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片不小•点评电影:《情意拳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1: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夜场男女的“科教片”

  一直以来,“路遇不平、上山学艺、练就武艺、下山大战、一战功成”,都是不少电影故事的俗套。而《情意拳拳》,为这个“套”赋予了新的内涵,它将成为庞大“蒲”友队伍与夜场工作者的教科书,从而引发城中娱乐界的波动。

  首部酒吧猜枚题材的电影《情意拳拳》由风靡香港的搞笑节目“栋笃笑”之人气明星黄子华饰演的酒吧老板阿龟,讲述他与当红青春玉女应采儿饰演的“补习天后”Vivian在酒吧斗酒萌生的情爱故事,以及最后“2006省港澳拳王大赛”展现了时尚男女的爱恋与生存,浪漫与欲望,透析了现代生活多彩鲜活的一面,归纳出行行有状元,人生要奋斗的哲理。影片颠覆了某些传统价值观,从所有情感事,皆因猜枚起,悟出了猜枚不仅是胜负,而是彼此心灵相通的至高境界。

  观者均认为“《情意拳拳》是猜枚版的《赌神》”,观众犹如置身一个热闹的酒吧中,领略了风行的“大话骰,十五二十,财拳,龙虾枚,左一拳右一拳”等玩法,还首次接触到“断背枚,跳舞枚”这两种独特的玩法。相信不久,酒吧夜场就开始流行起这些含肢体语言和舞蹈技巧的玩意了。

  看《情意拳拳》,你会知道猜枚原来是中国人独有的千年历史文化,总结出每个人去酒吧会“放下什么,得到了什么”的人生道理。

  看《情意拳拳》,你会在欢声笑语中,领略到型男索女们的“追女”、“沟仔”必杀技,因而得出结论:这是部值得一看的“科教片”。(郭华初)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