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参赛选手各显其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6:00 深圳晚报

      钢琴协奏曲比赛大战正酣

      参赛选手各显其能

      本报记者黄蕾冯明摄影报道昨天下午,2006中国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举行了第三、第四场初赛。来自乌克兰、波兰、中国、韩国、捷克的10位
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结束后,著名钢琴教育家周铭孙点评道:“来自汉诺威音乐学院的金·玛丽亚、李千浩两名选手,在比赛中大放异彩,让人眼前一亮。”

      选手大放异彩

      昨天,

乌克兰女孩金·玛丽亚是第三场初赛的第一名出场者。身穿黑色礼服现身舞台的她,弹拉赫玛尼诺夫音画练习曲名作39之1时,幅度很大,表情生动,让观众的情绪随之起伏;在弹莫扎特F大调协奏曲时,则音色温雅,感觉生动细腻,充满动感和吸引人。周铭孙教授说,“她的节奏感、音乐处理得都很好,把莫扎特弹活了,非常迷人。”

      另外一名让人眼前一亮的选手是韩国的李千浩,他只有18岁,是参赛者中年龄最小的。他也来自汉诺威音乐学院。“他弹肖邦8度练习曲技巧严密,声部清晰,分寸感掌握得相当好。斯克里亚宾练习曲作品8之12,亦有很好的分寸把握,又内涵激情,相当不错。他弹莫扎特G大调协奏曲触键细微,音乐流畅,颇有行云流水之感,是一位很有潜力的年轻人。”周铭孙教授点评道。

      据工作人员透露,在昨晚举行的第四场初赛中,同样来自韩国的朴钟海发挥也相当出色。“朴钟海是最讨人喜欢的孩子之一,他的报名手续、资料整理得相当干净,他很幸运,因为他的出生年月日是在比赛报名日规定的那天,如果他再晚一天出生,就不够年龄参赛了。”

      比赛渐入佳境

      昨天的比赛与前天相比,无论是选手,还是乐手,在表现上都已渐入佳境。艺术总监但昭义表示,比赛进程一切尽在掌握中,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在今天的比赛中,深圳惟一参赛选手,艺术学校的左章,将在第六场比赛倒数第二位亮相。在结束今天的第五、六场初赛后,评委会将面对所有选手与观众公布复赛名单。12名选手将脱颖而出,获得晋级机会,在复赛中将与深圳交响乐队的大乐队合作协奏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