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槟榔"之味袭釜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6:00 深圳晚报

      釜山影展20日闭幕中国导演杨恒获大奖

      "槟榔"之味袭釜山

      本报讯韩国釜山电影节于20日闭幕,电影节惟一竞赛单元新浪潮奖,由中国导演杨恒的《槟榔》和马来西亚导演《爱情征服一切》获得,这两部作
品各自获得了3万美元的奖金。

      今年的釜山电影节吸引了1204名外国嘉宾、1143名韩国国内记者,以及434名外国记者来参加。与往届相比,本届电影节的观众人数减少了不少,是2001年以来观众人数最少的一届釜山电影节。据电影节组委会的统计数字表明,今年的釜山电影节期间各大影院观众人数仅为16万多,比去年电影节少了3万多。

      《槟榔》剧情简介

      这是关于两个不良青少年无聊生活的故事。与其他青春电影不同,影片《槟榔》没有阳光灿烂的青春故事,也没有热情的爱情故事,有的只是没有未来的青春肖像画。

      偷摩托车、抢小孩子钱、打群架、幼稚的恋爱,两个青少年的夏日生活,让导演杨恒拍摄出的画面仿佛风景画一样。看不出未来的他们,仿佛在休假一样悠闲。看看影片里与男友分手后坐船离去的女友吧,一副犯困的样子,让人感觉对导演杨恒来说,故事本身好像没那么重要,反而连接故事的点显得更加重要。这是导演强调平和而不是绝望的重点。

      《槟榔》全部采用湘西本地语言讲述;演员全是湘西当地群众,其中男女主角均是吉首市的高一学生;拍摄地选在泸溪县浦市镇。

      导演简介

      导演杨恒是湖南湘西土家族人,1994年毕业于湖南广播电视大学,2001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专业,2002年开始写剧本并拍摄独立电影。他曾拍过短片《凹凸》、《车厢》、《遗忘的瞬间》,《槟榔》是他的处女作长篇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