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 《陈赓大将》央视8套重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2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制作的20集电视剧《陈赓大将》,8月2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创下单集8.19%,平均5.17%的收视佳绩后,在隆重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之际,10月22日起将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时间重播。

  陈赓是人民军队历史上功勋卓著的领导人,是大智大勇、忠诚无畏的共产党员。他具有独特的个人魅力,洒脱、幽默、坦荡、智慧。他的故事,在党内、军内一直广为流传。
无论是东征北伐、南昌起义,还是上海特科,为了保卫党中央机关,铲除叛徒营救同志;无论是身陷囹圄面对蒋介石亲自劝降时的志如钢铁,机智从容,还是他的386旅连挫日寇;无论是抗法援越、抗美援朝,还是奇迹般地创建“哈军工”,他都是英勇无畏又战功显赫的英雄。特别是长征途中过草地时,他将周恩来的生命从病魔手中夺回,他与红军小战士九斤半的父子情深,他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对战士的爱一一展现在我们面前。该剧撷取了他人生的精彩瞬间,精心使用史料进行艺术创作,在诸多真实故事的基础上,塑造出陈赓大将。观众将从电视剧《陈赓大将》中了解他忘乎一切投身革命的战斗生涯,窥见他对革命理想的执著追求以及光明磊落,肝胆照人的一生。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配备强有力的创作班子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创作,剧本几易其稿,拍摄制作历时两年,导演叶大鹰、制片人李治安及其主创人员倾注了他们全部情感用心去表现陈赓大将,正如导演所说:“我们的电视剧无论怎么编织,都不会比陈赓将军真实的人生经历更加精彩,什么样的时代产生什么样的英雄,陈赓将军是我心目当中永远的英雄。”

  演员阵容包括侯勇、郭柯宇、杨雨婷、王霙、刘劲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