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江湖]多动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04 燕赵都市报

  □梁静

  有时候细想想,演戏真是很奇妙的工种,总让我想哭又想笑……繁乱尴尬的情绪……必须要强迫自己相信自己是另外一个人,在说另外一个人要说的话,做另外一个人正在做的事,还要注意表情不能和以前一样,语气不要和以前一样,眼神也不能一样……难道这就是塑造人物吗?这就是所谓的表演么?对于我这么一个没有记性的人来说,要每一时刻做到
这些几乎是很难的。所以也就只好不断地安慰自己,应该是让角色像我才对!哈哈!对极了……

  小时候,爸爸妈妈给我起了个我自己到现在都很喜欢的名字:梁欣欣。直到我上小学。我问过他们为什么后来又给我换了个名字———静?是不是因为我太闹腾不够安静啊?回答是:对啊!就连老师也说,梁静就是个得了多动症的孩子。但说实话,直到现在我也不愿意承认我有多动症!就不!就不!!!

  刚刚结束了《桃花灿烂》的拍摄,导演方刚亮在关机的时候不留情地说他“后悔”选我来演那个跟我相差甚远的星子,因为我太闹腾。我特别感谢导演与众不同地看见了我身上深藏着的文静气质!但绝对是因为我不断地在对自己说:不许动!不许动!不许动啊!这是导演并不知道的秘密。

  多动症对我工作影响得最大的一次应该是在《好想好想谈恋爱》的拍摄现场,那天是2003年的中秋节。剧组正在拍摄一个婚礼大场面,大场面很不好控制大家情绪都很烦躁。到了下午4、5点钟的时候,群众演员都开始着急回家吃团圆饭了,各种人的各种手机都在这个时候也开始有各种动作了,导演的眉头已经拧成了个“爆”字。而四个演员只有我傻乎乎的将手机放在了自己的手里,正在拍我们四个人的镜头呢,我的手机却很不争气的震了起来,最不争气的是我的头和手也动了起来,其实哪怕是再忍那么两秒钟等这个镜头结束我再低头看手机都不会有事儿,可就是差那么两秒钟,我实在忍不住也控制不住自己了……

  “———梁———静———!”

  那个“爆”字在这个时候终于爆开了。导演大喝一声之后,甩下机器和门就生气不拍了。啊!啊?这是怎么了?导演为什么叫我?为什么生我的气?我没怎么样啊?谁叫你刚才低头看手机来着?啊?我看了么?我没有看啊!真的,我没有啊!!!反复这么争辩了两次,我终于明白,我又失控了……惭愧难当的我只好在清醒之后,灰溜溜地顺着墙根儿走向导演,流着眼泪狠狠承认了错误,并保证再不重犯!

  唉,往事不堪回首,真是害人呐!直到现在,每年的中秋我都还会发个信息给导演:那一年的今天,你把我骂哭了……你等着!哈哈!

  当然了,多动症给我带来的好处也不少:喜欢搬家喜欢折腾家越折腾越美、喜欢养花养草养鱼、喜欢运动,从屋子这头跑到屋子那头也从来不累……就像现在,我就在不停的、来回的、反复的敲打着电脑的键盘。不是我话唠话多,而是我根本就控制不住停不了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