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晓明拍《鹿鼎记》当"剧照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张纪中版《鹿鼎记》已经正式进入横店影视城拍摄,据悉为拍摄文戏、武戏两班倒的黄晓明累到患上急性肠胃炎,但十分爱好摄影的他还是坚决把“剧照师”的工作承包了下来,不仅给自己七个如花似玉的老婆轮番拍照,就连剧组工作人员的现场工作照也由他一手包办了。而他最新的摄影作品,近日也在“建宁公主”舒畅的博客里首次曝光,从取光和构图上都有着专业剧照师的风格。

  使尽招数“虐待”刘芸

  转场

横店之后的第一场重头戏,就是黄晓明的第一个老婆小郡主出场的戏。《鹿鼎记》中小郡主沐剑屏是韦小宝第一个出场的老婆,同时也是第一个得到韦小宝怜爱的女孩,这场戏是小宝精彩“情史”的开端,从金庸先生到张纪中导演对这场戏都十分看重,清晨开工,直到下午7点才给演员一点休息时间,之后仍要继续拍摄。这场重头戏加出场戏对刘芸来说压力也绝对不小,忍受了剧情安排的“百般虐待”,她说,“这场戏里我完全成了韦小宝的玩具,被他涂花脸,画乌龟,使尽了招数虐待。但是《鹿鼎记》中的小郡主一直养尊处优,从没这样的经历,所以就要表演出小郡主被百般惊吓、捉弄后那种惊恐和不知所措的状态,一整天里哭了一次又一次,眼睛又肿又痛。”

  配备专业数码相机

  作为明星一般是习惯被人拍摄,但黄晓明却为自己配备了一台专业数码相机,并在镜头上大费心思,连剧中剧照师都很羡慕他这一套行头。黄晓明表示,起初是为了方便工作人员为他拍摄现场照留做资料,最后自己也迷上了拍摄,黄晓明最喜欢用的就是长焦,因为适合拍人物特写,所以他常举着被大家戏称为“大炮”的相机招呼大家来当“模特”。在剧组除了黄晓明有这样专业的行头以外,饰演阿珂的应采儿,还有总导演于敏的相机都是相当的出位,三台机子同时亮出来时,《鹿鼎记》剧组就成了摄影爱好者的交流处。

  摄影作品在舒畅博客曝光

  近期在饰演建宁公主的舒畅博客上,公布了一组黄晓明近期的摄影作品,舒畅还直接在自己的博客里表明:“想不到晓明哥哥不仅戏演得好,拍照片也颇有一手呢。”很多网友都说:“鹿鼎记拍摄结束后,晓明可以出一本摄影集:《韦小宝镜头下的7个老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