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余男出演中国版“夺宝奇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20 新京报

  《权杖》在内蒙古开机,预计于明年5月份全球上映

  本报呼和浩特专电(特派记者解宏乾)近日,中美合拍动作悬疑片《权杖》在内蒙古草原开机,这部由金鸡影后余男和好莱坞健美动作演员道夫·朗格瑞主演的电影讲述了一个寻宝的故事,而制片人刘渝更是直接称这部电影就是中国版“夺宝奇兵”。

  “商业片才需要表演技巧”

  电影《权杖》将美国西部风格移到中国内蒙古草原,讲述了一个寻宝的故事。

  出演过影片《洛奇》的好莱坞健美动作演员道夫·朗格瑞在片中饰演一位退役的美军特种兵兰森,他被由余男所饰演的阿妮卡的父亲所雇用,参加了一支探险队,在危险偏僻的内蒙古寻找一件代表着当地的圣物———镶满钻石珠宝的唐卡。

  曾因文艺电影《惊蛰》而获得金鸡奖影后的余男出演了片中的神秘女孩阿妮卡。余男透露,阿妮卡的性格特点是这部电影最吸引她的一个地方。余男介绍说,阿妮卡是一个外表自信、坚强的人,而内心却隐藏着很脆弱的一面,且一旦外露便一发不可收拾,“我愿意尝试一些比较有意思的角色,只要我认为有意思的片子,并不在乎是商业片还是文艺片”。

  在谈到文艺片和商业片的不同时,余男表示,“文艺片注重更多的是内心的交流,导演常常要求演员表演得越实在越好,因为这些戏是从生活中来的;而商业片,尤其是像《权杖》这种题材的影片,是生活中找不到的,表演的技巧成分很多,就是所谓的‘戏假情真’。”

  尚未开拍便已预售

  虽然获得过金鸡影后,但余男这个名字对国内的观众来讲还是稍有些陌生。而凭借着《月蚀》获法国杜威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主演的《狂怒》获柏林电影节最佳发行奖的等原因反而让欧洲的观众对余男有相当的了解。

  据制片方介绍,在今年的法国戛纳电影节上,凭着余男和道夫的名字,《权杖》已成功在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预售。而余男也向记者表示,“酒香不怕巷子深,有很多我们期望的大片,其实最后并不成功。年轻人就要敢作,因为我们的起点不同”。

  据了解,影片预计于明年5月份在全球上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