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杂技魅影》让台北观众手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40 北京晨报

  中国杂技团技惊台北,一场演出百次掌声

  晨报台北专电(特派记者 和璐璐)由中国杂技团带来的综合杂技晚会《杂技魅影》前天晚上在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厅演出。整场演出平均不到一分钟就赢得观众一次热烈的掌声,在演出的一个多小时里,掌声超过100次。

  中场休息时,很多台北观众都说“把巴掌都拍疼了”,他们的兴奋之情也溢于言表:“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杂技,我们的民族艺术了不起!”演出结束时,演员连续四次谢幕才平息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最近没有走进剧场看杂技的观众可能无法想象中国杂技发展的速度,以前中国杂技都是靠着高难度的技巧来征服观众,但从表演到舞台灯光、服装整体都显得缺乏构思。而当晚的节目里,以《俏花旦——空竹》为例,编导除了采用京剧勾脸、头上戴花翎的装扮,还将抖空竹的技巧和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京剧锣鼓点声中十几只空竹高高抖起,演员们两个空翻之后又交错着把空竹接住,这个节目既有杂技的惊险,又有京剧文武做打的招式,把俏皮、妩媚和阳刚的气势很好地表现了出来。

  此外,表演的《雄风——武术》、《掌上天使——芭蕾对手顶》等很多杂技节目也都曾在国际上获过大奖的,演员们技巧娴熟,身手矫健,将杂技的难度和美感同时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而很多传统的滚杯、车技、顶碗的技巧也被包装成新的节目,并将民族舞蹈、武术、京剧等更多的元素融合在一起,让中国杂技赢得了更广泛的认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