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儿童免费音乐会今天加演两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9年来面向全社会免费开办的“儿童专场音乐会”已经逐渐成为北京音乐节的品牌项目,本届音乐节的儿童音乐会将于今天下午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的舞台上演由英国少年交响乐团精心制作的表演音乐会《莫扎特神奇之旅》。为了使更多热爱音乐的孩子们不错过如此精彩的演出,主办方北京音乐节艺术基金会还特意将以往的一场演出增加到了两场,分别是下午的1点和3点。

  《莫扎特神奇之旅》是英国“古典儿童”制作公司的第二个关于莫扎特的儿童题材的作品,根据莫扎特一生真实的生活编写。故事展现了这位音乐神童的童年和家庭生活:三个梦童从莫扎特生前所创作的神话歌剧《魔笛》当中走出来,在魔幻的音乐声中,莎拉和她的妈妈来到了《魔笛》的世界。为了祈求改变命运,她们求助于莫扎特的大儿子卡尔,并且回到了莫扎特的童年时代。一路“音乐之旅”,卡尔也了解了他的父亲,理解了这些伟大而永恒的旋律。

  《莫扎特神奇之旅》曾经在世界多个国家进行巡演,《莫扎特神奇之旅》的CD也成为欧美很多学校的音乐教材,可以说是孩子们了解莫扎特的最佳途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