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征路上的报告》今晚辽视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3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在红军长征70周年到来之际,沈阳军区政治部前进文工团推出了一台充满红色经典和浪漫情怀的晚会《长征路上的报告》,这台晚会将于今晚22日黄金时间20时在辽宁卫视播出。

  这台晚会最初的创作构思是来自于国家一级作家、沈阳军区政治部原文艺创作室副主任胡世宗,他曾于1975年、1986年两次重走长征路,这两次红色之旅和精神之旅,带给胡世宗不竭的创作灵感和全新的生命体验。他在获悉沈阳军区为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主题晚会
寻找创作素材后,将自己保存的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大量当年的采访笔记奉献了出来。

  《长征路上的报告》开场即以紧张激烈的高科技条件下实兵对抗演习拉开序幕,以父女两代军人穿越时空的对话和戏剧串联方式巧妙切入,全剧通过一位军旅作家重走长征路的生命体验,以及他和女儿———某通信总站长话连指导员通过书信、多媒体、网络等诸多互动的方式进入长征话题。这台集合了“音舞诗画”的主题晚会,以《十送红军》作为部分章节背景音乐,既有西洋乐器,又有民族器乐,在表现形式上既有合唱又有独唱,既有大气磅礴的交响乐章,又有节奏明快的赣南小调,揉音乐、舞蹈、诗朗诵、多媒体画面、短剧等于一体,演员们分居四个表演区域,人物与场景水乳交融,使观众有如梦如幻的感觉。其中音乐短剧《雪葬》、短剧《草地马鸣》和舞蹈《无名花》等有机串联在一起,形成了整体的艺术冲击和强大的情感震撼。

  晚会共分为《别离》、《遵义的灯》、《赤水大捷》、《草地马鸣》、《雪葬》、《无名花》等章节,以缩影的方式表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而舞台上突然而降的暴雨、不期而遇的雪崩、响彻耳畔的军号和扑面而来的大雪,都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艺术感受,为观众打造了一个“音舞诗画塑奇景、金戈铁马入梦来”的别样长征图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