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凤凰》欲角逐明年戛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由第六代导演金琛执导,中井贵一、郭涛、苗圃等主演的电影《凤凰》日前在北京近郊低调开机,很快将转往四川和东北取景。昨天剧组负责人透露,该片已准备参赛明年的戛纳电影节。

  《凤凰》讲述了一对男女在清朝后期和民国初期在狱中经历的传奇爱情故事。被誉为高仓健接班人的中井贵一在看完剧本后,认为这是一部国际级的作品,并降低片酬来出演
。据《凤凰》负责人介绍,这部电影因为有内地、香港、日本3地大公司的介入,目前已敲定报名参加明年5月的戛纳电影节。

  据这部电影的发行方何志凯先生介绍,目前这部电影将很快完成北京部分的拍摄,而剧组方面一直采取低调和秘密的拍摄,也是希望不要延误明年戛纳的参赛档期。据悉,近期剧组在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耗资百万,大造监狱城,这样的规模在国内电影中并不多见。该片目前已完成了近三分之一的戏份。将很快前往四川和东北进行拍摄,预计在12月结束拍摄。

记者:曾家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