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最绚丽舞剧《潘多拉传奇》日前在上海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一日电题:世界最绚丽舞剧《潘多拉传奇》首演上海

  中新社记者孙璐

  作为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开幕演出之一,大型舞剧《潘多拉传奇》一直备受瞩目。昨晚,这一被誉为“世界最绚丽的舞剧”终于在上海大舞台亮相,进行其亚洲首演
。数千名观众在火辣、热烈的气氛中度过了九十分钟,其火爆程度也许只有当年的“大河之舞”可以媲美。

  最快速度让沪人“尝鲜”

  五月份在德国首次亮相,十月里就现身上海舞台作亚洲首演;据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有关组织者介绍,大型舞蹈秀《潘多拉传奇》的引进速度已经创下了申城演出市场的最新纪录。

  据此间有关方面人士透露,这部融艺术与娱乐元素于一体的舞台巨制,三个月前在德国首演就引起了巨大轰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这次抢得先机引进其亚洲首演,比起之前中国观众常常是时隔多年才能看到的欧美音乐剧来,此间市民可算是眼神不浅。尽管《潘多拉传奇》演出前并未做太多宣传,但申城的观众依然热情不减,昨晚上海大舞台的地板也似乎被烧得滚烫。

  新奇故事令观众震撼

  《潘多拉传奇》取自古希腊

神话中普罗米修斯与潘多拉的故事,从一段充满了爱情与死亡主题的情节中,大胆地用舞蹈、音乐、形体等多种表现手段传达了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经典神话。演出在西方传说中融入东方文化色彩,集合了现代舞、
土耳其
肚皮舞、东欧民间舞、爱尔兰踢踏舞、阿拉伯舞蹈等大量当今时尚舞蹈形式,此外,美艳的女神潘多拉为主线,以美妙的舞姿、超一流的技艺、炫目的服饰、宏大的舞美音响将观众带入一个美丽的神话世界。

  除了舞蹈和音乐,戏服的设计也是舞台上的一大亮点。演出以六十名来自欧亚各国的专业舞蹈家为阵容,使用超过五百件服装,剧中绚丽的服装结合了中东传统舞蹈热情曼妙的舞姿以及精彩绝伦的杂技元素,展现了古战场的恢宏气势和浓郁的中东风土人情。

  最新科技使沪人折服

  昨晚的演出始终充满了令人无法抗拒的火热激情,这样富有强烈震撼力的表演在当今申城舞台上几乎是从未有过的。尤其是其中运用了大量高科技的舞台表现手法塑造出奇幻绚烂的舞美,展现出令人眼花缭乱的视听效果,更令此间观众倍感震撼。而在十七位男演员表演完难度极高的“黑海之舞”之后,其肩并肩用眼花缭乱的步法令所有观众叹为观止,他们的掌声甚至将演出“打断”了三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