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革命到底》“死亡之海”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之日,由北大星光集团投资、潇湘电影集团联合拍摄的电影《革命到底》摄制组来到红原县瓦切乡,在有“死亡之海”之称的日干乔大草地举行开机仪式,并在大草地拍摄现场与中共阿坝州委宣传部共同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

  日干乔大沼泽,茫茫开阔、连接天际、泥潭密布、渺无人烟。1935年8月,中
国工农红军正是在这里穿越茫茫沼泽,以豪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开辟了北上抗日的通道。在这次纪念活动中,红军老战士侯德明也来到了拍摄现场。侯德明十二岁随父母参加红军,跟随贺龙率领的二方面军,从湖南桑梓出发经过湖南、贵州、云南来到红原草地,母亲牺牲在草地中,他因脚伤流落在日干乔沼泽边。今天,当回忆起七十年前的往事时,老人心情无比激动。

  电影《革命到底》以红军第五次反围剿为背景,讲述三个年轻人为获得一个女孩的爱情参加红军走上长征路,在长征路上成长为英雄的故事。本片由今年金鸡奖、华表奖最佳男演员获得者吴军担纲主演,杨紫婷出任女主角。曾参与执导过《太行山上》的八一电影制片厂陈健担任该片导演,制片人周琦则表示:“拍摄《革命到底》并非是去猎奇一段历史,而是在于传承一种精神,这就是长征精神。因此,我们将站在时代的高端去塑造革命的英雄形象。”

  据悉,这部影片将在明年建军八十周年之际与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