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京电影节 暗战江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冯小刚前些时候接受杨澜采访时说想拍一部机场电影,因为航班延误时发生的故事会特好玩,而今天在北京机场,一群导演和演员的经历正好给冯导演提供了素材。广播里遗憾地通知,原定于九点四十分飞往东京的航班要延迟至少两个小时,而搭乘这趟飞机的,大多是要去参加东京国际电影节的电影人,掐指算一下时间,就算11点40能起飞,三个小时到
达东京,然后机场转车,赶不上5点开始的红地毯了。

  算了,赶不上就赶不上,还不如在飞机上看会书。已经打头阵到东京的李虹,是和我合作过《诅咒》的导演,有她在,我就觉得一切都有了照应。

  刚结束的釜山国际电影节声势不小,实在给之后紧接着举办的东京电影节巨大压力。近年来,韩国电影风光无限,反观日本电影,近况可是一直低迷,因此本次东京电影节誓要在声势上力压釜山电影节,今日开幕的电影安排就饱含深意。

  下午5点红地毯前,听说涩谷主会场放映了《父辈的旗帜》,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博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叫好,作为开幕影片已经把今年的东京电影节上升到一个罕见的高度,红地毯上,还有殿堂级日本导演山田洋次,他的电影是开幕选中的《武士的一分》,再加上也在今天举行的“今村昌平追悼特辑”,这从规模上可是赢了釜山一大截。

  我还听说红地毯上韩国演员李俊基的出现让现场一下热度升高,在红地毯结束后,主会场将放映由他主演的《王的男人》。不过已经有了《武士的一分》《父辈的旗帜》珠玉在前,冷饭重炒的《王的男人》不知会博得多少叫好,主办方是刻意拿来和日本电影做对比,还是深刻意识到韩国电影在日本本土的受欢迎程度而知耻后勇?本年度的东京电影节,可真是个暗战江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