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56M156》当代艺术展昨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宋晓松) 用镜头记录下三峡蓄水后就将消失的那些城市、民居;用音像方式表现对三峡生活的留存记忆;满地的图书任由观者践踏……昨日下午,在四川美术馆二楼展厅内,一场名为《156M156》的当代艺术展,用它独特的方式吸引了众多观者,同时也给人以更多思考。

  断垣残墙和记忆中的老屋散发出一种悠远的怀念,在周敏为大昌古镇拍摄的两套图片中,《老屋》系列表达了作者对过去时代的意念,而《母校我回来了》系列则从学校的变迁,表达了作者对三峡库区未来的关注。吴承典的图片作品《热盆景》则表达了他对生态环境的关注。文咏的行为装置作品通过聚焦三峡纤夫职业的消失,来关注库区生活的点滴变化……艺术家们用他们的作品,阐释了自己对于三峡蓄水后的文化思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