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罗小刚(四川经济电台主持人)

  雪儿是一心想要出国,最开始是以高材生的身份屈居于“钻石人间”卖雪茄,想的是吃了苦中苦,就可以当人上人了嘛。好事却偏偏多磨,出国保证金上涨,两年的努力一朝
成泡影啊。到现在更是不惜坐台也要出国啊。

  出国真的那么重要吗?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路其实有很多条可以走的,常言说得好: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到其他几棵树上吊吊----开玩笑哈!

  但你必须承认出国这种人生目标也有盲目性。当年刚开始流行出国的时候,先出去考察了一圈回来的人说:哎呀,人家英国的人民素质就是高啊,人家那大街上,上至七八十岁的老头,下到三五岁的娃娃,都会说英语啊----你倒是让他说两句威远话啊!认准了出国就弄死也要出国,就不可以改了?将来出了国就万事OK,坐等数钱啦?你看现在有多少的“海归”找工作的时候也不是那么顺风顺水啊!

  就像李海涛说的一样,雪儿是这群女孩儿里边最有志气的一个,却是因了出国的梦想而最终选择了小玉、叶子她们走过的后悔路。用一个不恰当的词语,二者也算是“殊途同归”吧。倒是真要较个真儿,雪儿出国的梦想和当年叶子她们对虚荣的贪慕,二者有区别吗?没有区别吗?有区别吗?不要争嘛,我只是随便探讨一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